下半身5種跡象是衰老了 3件事減緩衰老(組圖)

發表:2021-10-0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開心的笑著
好的情緒能夠提高體內啡肽水平,強化免疫系統,預防疾病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都擔心衰老,不僅是因為對青春容顏的渴望,更是因為身體一老化,各項機能下降,離各種疾病也就不遠了!衰老是無法避免的,但我們可以讓衰老來得慢一些,如果能夠早期發現衰老的信號,做好保養的措施,便能延緩衰老。

尤其是女性朋友,不想老的那麼快,得多留意身體上的表現,特別是下半身莫名的有了5種跡象,就是衰老到來了,此時請堅持做好3件事情,減慢衰老的速度。

女性衰老時下半身有這些表現

1、腿毛旺盛

女性體內雌性激素較多,所以腿毛並不是那麼濃密,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腿毛越來越旺盛,則是衰老到來的信號。

主要原因在於年紀越來越大時,體內雌性激素含量減少,雄性激素分泌量增多,而雄性激素又容易促進毛髮生長,所以便會導致小腿等部位腿毛濃密。

2、小腿抽筋

腿部抽筋,有些人覺得是睡覺姿勢不正確,但其實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小腿抽筋發生的也就越來越頻繁。這是因為年紀增長過程中,體內鈣元素大量流失,同時身體代謝的速度減慢,脂類物質容易淤積在腿部,導致腿部肌肉痙攣。

3、月經量減少

女性的衰老最為明顯的就是月經量減少。這是因為卵巢功能減弱,由此無法分泌足夠的雌性激素增厚子宮內膜。

4、臀部下垂

年齡不斷增長的過程中,女性體內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臀部沒有足夠多的膠原蛋白支撐,再加上地心引力作用,所以便會有臀部下垂的表現。

5、尿失禁

有關的調查數據顯示,很多女性進入更年期後,往往會有尿失禁的表現,例如當劇烈運動或者咳嗽時候,不由自主的漏尿。原因在於年齡不斷增長時卵巢功能下降,分泌的雌性激素不足,所以無法支撐盆底肌。

堅持做好3件事 有助於延緩衰老

1、調節情緒

擁有好的情緒能夠提高體內啡肽水平,強化免疫系統,預防疾病發生。還能穩定內分泌,保證體內各器官的正常運轉,其中也包括子宮卵巢等。當有足夠多的營養支持的情況下,衰老的速度也能有所減慢。

2、多喝水

多喝水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還能夠促進排尿,在排尿的過程中又可以沖刷尿道,降低患上尿道感染疾病的風險。

3、堅持運動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在出汗的同時還能排出體內的代謝毒素,保持良好的皮膚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運動有利於分泌多巴胺,它能加速新陳代謝。尤其是有氧運動,出汗的同時還能排出體內的代謝毒素,保持良好的皮膚狀態。

總而言之,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衰老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過如果能夠堅持做好一些事情,便能延緩衰老的步伐。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