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成就 美成功测试超高音速导弹(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29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国防承包商雷神公司为美军研制的空射吸气式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国防部提供)
美国国防承包商雷神公司为美军研制的空射吸气式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国防部提供)

【看中国2021年9月28日讯】美國國防部9月27日宣佈成功測試了一款速度超過音速5倍的高超音速武器,稱這是一次歷史性的成就。

在週一發表的一份新聞稿中,國防部屬下的高級研究計畫局(DARPA)稱與美國空軍上星期完成了對空射吸氣式高超音速武器(HAWC)的一次飛行測試。雷神公司製造的這款高超音速巡航導彈從一架飛機上釋放出來,幾秒鐘後在其發動機的碳氫燃料的推進下迅速加速至超高音速。

空射吸氣式高超音速武器的飛行速度和可調整性使得對手很難及時發現,使之能更快地打擊對手目標。由于飛行速度快,它即使不攜帶高強度爆炸物也能具備強大的殺傷力。

高級研究計畫局稱,所有預定的主要測試目標都在這次飛行測試中得以實現。負責空射吸氣式高超音速武器研發項目的一位官員說,這次成功測試是多年來政府與國防工業夥伴關係發展的結果,這一成就為美軍獲得新一代高端武器「邁出了重要一步」。

據信,這是美國自2013年以來對空射吸氣式高超音速武器的首次成功測試。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今年8月在海空及太空軍工業年度會議上說,為了能有效與中俄競爭,美軍需要掌握各式尖端武器裝備,其中包括高超音速武器

國防部高超音速武器研發部主任懷特(Mike White)6月在華盛頓一個智庫主辦的討論會上說,美軍正按計畫繼續推進高超音速武器的研發,目標是在2025年前後或更早日子測試在空中、地面和海上發射高超音速武器,並製造出這些武器。

他還說,除了攻擊性高超音速武器之外,國防部也在積極研發能夠防禦中國和俄羅斯等潛在對手的高超音速武器的攻擊,包括在發射、滑翔和終段攔截敵方的武器。

時任國防部長埃斯珀去年表示,五角大樓在實施國防戰略的努力中正取得重要進展,包括可能會提前好幾年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五角大樓向國會申報的2022財年國防預算包括將66億美元用於研發和部署高超音速武器等遠程打擊能力,這是迄今為止為這個項目申請的最大一筆年度預算。

現任國防部長奧斯汀多次表示,應對中國(中共)步步緊逼的安全挑戰(pacing threat)是國防部的首要任務。

五角大樓負責國防政策的次長卡爾(Dr.Colin Kahl)說,中國是唯一能在經濟、技術、政治和軍事上對美國形成系統性挑戰的國家,但這並不意味著美中兩國不可避免會有一場衝突,「但的確意味著我們與北京的關係將更會是競爭性的,有時會是敵對性的。」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中俄有最廣泛的超音速導彈項目,英國和法國也在研究超音速導彈,但是最早可能於2030年才可能會投入使用。

5月,俄羅斯聲稱測試了3款「撒旦2號」超音速導彈,並於兩個月後成功測試了一款鋯石導彈。北京也在大幅升級超音速核武導彈和洲際彈道導彈等核武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