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頭號公敵東伊運回來了;福州311基地三戰手段曝光(圖)

發表:2021-09-28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提要

1、中共的頭號公敵 東伊運回來了

2、福州311基地暗中指揮 對外三戰手段被曝光

3、查25家機構 習近平瞄準「金融虎」圍剿江曾

4、「限電」陰謀論站不住腳 拉閘限電原因是這個 

5、華春瑩回應加國公民被「取保候審」 自相矛盾

1、中共的頭號公敵 東伊運回來了

自美軍從阿富汗撤離後,中共一直對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東伊運、ETIM)感到擔憂,因為中共怕沒有美軍的壓制會讓東伊運不斷壯大。《新聞週刊》的報導則印證了這一點。外界認為,中共的頭號公敵東伊運又回來了,而且看起來更加強大。

報告援引東伊運發言人的公開發言:我們認為美國政府今天從這場造成巨大經濟損失的阿富汗戰爭中撤出,是對抗中共的一種手段,而中共是地球上所有人類和宗教的敵人。

東伊運發言人還向中共喊話,美國對中共的反對,不僅有利於東伊運和東突厥斯坦人民,而且有利於全人類。

有分析稱,東伊運發言人的話不只是一種宣傳手段,似乎也表明事情突然從中共手中失控,東伊運看起來比以前更強大。

事實上,美國2020年10月20日已經取消了將東伊運指定為恐怖組織的做法,理由是美國國務院否認有任何證據表明,東伊運仍然存在。

據《TFI全球新聞》報導,可以有把握的認為,即使是美國情報界也不是不知道東伊運的存在。這說明美國對東伊運很寬容。美國很可能是在藉助好戰份子的力量來克制其對手。

而且在新疆解放運動這一核心問題上,美國和東伊運在意識形態上有相似之處。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等組織,也一直在推動反對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權的活動,並且已經開始將新疆稱為東突厥斯坦。

另外,東伊運的總部設在阿富汗,和塔利班、基地組織和烏茲別克伊斯蘭運動保持密切聯繫。

目前北京與塔利班達成了一項交易。中共向塔利班支付資金,而塔利班則要以遏制東伊運作為回報。

外界認為,塔利班一直在榨取中國的錢財,但東伊運復甦的跡象表明,塔利班要麼沒有遵守協議,要麼就是故意不遵守協議。如果中共突然成為阿富汗最大的輸家,那是因為有一個強大的、充滿活力的東伊運正在敲打中共的大門。

2、福州311基地暗中指揮 對外三戰手段被曝光 

9月20日,法國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IRSEM)對外發表了一份報告,揭露出中共對外搞統戰的具體手段。其中特別提到,中國福建省福州市有個311基地,是中共對外搞統戰三策略的總部。

該報告指出,中共軍隊負責推動中共對外統戰的「三大戰略」:一是塑造並強加符合中共利益的說法,是輿論戰;二是破壞外國政府和民衆間的信任,擾亂他國做決策的過程,是心理戰;三是通過利用法律武器,在外打擊敵對的國家或是個人,是法律戰。

報告稱,中共的這些戰略行為,是由黨、國家和軍隊及很多中國公司共同參與進行的。

而中共進行對外指揮「三戰」的總部,就位於福建省福州市的「311基地」。

報告重磅揭露說,中共干涉他國的決策手段,從傳統的公共外交延申到地下的干涉活動,範圍非常廣。在過去的10年裏,中共至少對7個國家的10次選舉試圖做干預。

報告還指出,中共在海外擴大影響力的各種滲透活動,已經涉及到僑民、媒體、外交、政治、教育等領域,負面影響也非常嚴重。

報告說,在法律戰方面,中共憑藉對海洋法的扭曲解釋,試圖脅迫周邊的國家放棄行使被聯合國公約保障的合法權利。中共為逃避國際社會對其散播疫情的追責,以及在香港問題上,中共都積極的打法律戰,包括行使「治外法權」等。

海外時評人李林一表示:「中共一直有個危機感,所以第一個要做的就是保證自身的生存,讓世界認同它,而中共又實行了一套非常糟糕的制度,在這種情況下,就必須通過謊言包裝,對外輸出意識形態,讓這些東西在世界發酵。」

報告總結說,雖然中共的戰略行動越來越帶有攻擊性,但中共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自己,因為中共的國際形象已經嚴重惡化。而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反感,可能會進一步削弱中共自身的影響力。

3、查25家機構 習近平瞄準「金融虎」圍剿江曾 

中共十九大之後,中共中央已開展七輪巡視。9月26日,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出席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大會並講話,稱此次巡視要「推進懲治金融腐敗和防控金融風險」,並針對包括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等25家金融單位黨組織開展巡視。

據了解,近年來,習近平多次提及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並明顯收緊了對金融領域的管控。這次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是中央巡視組首次聚焦金融領域。

外界分析,「懲治金融腐敗和防控金融風險」顯然已經成了習近平重點關注的一項工作。現在習近平在金融領域對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圍剿已經拉開序幕,不排除將有「金融虎」落馬。

在外界預感到一場金融風暴即將爆發之際,9月26日,中紀委發表文章《深度關注|防範領導幹部被利益集團綁架》。9月27日,又發文《深度關注|懲治金融腐敗和防控金融風險一體推進,打掉「老鼠」護住「玉盤」》,中紀委在這兩篇重要文章中,都點名「包商銀行」。

要知道,「包商銀行」的老闆是肖建華,20年來在市場上可謂呼風喚雨。據稱,肖建華作為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涉嫌操盤2015年中國股災,對習近平發起金融政變。而且肖建華及其「明天系」旗下金融機構資產規模達到恐怖的3萬億。

外界認為,肖建華是一個令習近平睡不安枕的名字。而中紀委的文章暗示將明天系定性為「不法金融集團」,似乎顯示習近平對於包商銀行、明天系、肖建華系列案件的處理加快了速度。也預示著習近平在金融領域對江、曾派系的圍剿已經開始。

4、「限電」陰謀論站不住腳 拉閘限電原因是這個

目前,中國正經歷大規模的「拉閘限電」。日前大陸網站開始熱傳所謂陰謀論,都認為是中共正在下一盤大棋,和對外貿易、大宗商品定價權及中美金融戰相關。有文章甚至斷言,可通過大規模拉閘限電來擊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敵對勢力。但據外界觀察,原因並非如此。

國內微信公衆號「遠見聚焦」的一篇文章對此進行了分析。

文章說,9月23日,遼寧省電力有限公司瀋陽供電公司發文:因聯絡線凈受能力下降和煤電價格居高不下,導致發電廠的出力下降等原因影響,遼寧電網短時間存在電力供應缺口。為緩解電力供需緊缺壓力,將對遼寧省14市實施事故拉閘限電。

幾乎同一時間,安徽省一些地級市的電力部門發通知,對高耗能企業也開始實施「拉閘限電」,原因和遼寧省電力部門的通知一樣。

所以,「拉閘限電」的原因:一是電力供需出現較大缺口,二是電煤價格飛漲影響電廠出力。

文章認為,中共為穩定物價,對發電廠的上網電價不敢輕易上調,這也導致發電廠發電越多虧損就越大。因此有些發電廠寧可被國家監管部門罰款,也盡量減少發電。

而且用於發電的動力煤也確實供應很不足,原因一是中共近年大力實施碳中和政策,直接關停很多中小煤礦,並對大煤礦實行減產限產。

二是進口煤大幅減少。今年1-6月,中國煤炭進口量減少了3400萬噸。中共去年從澳洲進口的煤炭大約是3500萬噸,但因中共對澳洲採取報復性措施,所以今年停止進口澳洲煤炭。

而一些電廠配套的發電設備,都必須用從澳洲進口的低硫高發熱優質煤。那爲什麽不從別的國家買呢?評論認為,因爲能達到同樣質量的煤炭一是產能有限,二是價格比澳煤高很多。

所以,「拉閘限電」現象,並不像一些反智的陰謀論想的那麼複雜,就是因爲電煤供應存在較大缺口,才出現電煤價格飛漲。這也讓發電廠遭受巨額虧損,就用各種理由出力不足,從而導致電力供需的矛盾嚴重到了被迫「拉閘限電」的窘境。

5、華春瑩回應加國公民被「取保候審」 自相矛盾

中共此前以「從事間諜活動」罪名扣押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邁克爾・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今年8月11日,斯帕弗已被丹東市中級法院判刑11年。但隨著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的獲釋回國,兩人也突然獲釋,再度引發外界對中共玩弄「人質外交」、視法律如兒戲的質疑。

本周一,華春瑩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說,康明凱和斯帕弗「兩人以患病為由提出申請取保候審」,「經有關部門的確認和專業醫療機構的診斷,並由加拿大駐華大使提供了擔保,中國相關法院依法批准了取保候審」。

但所謂「取保候審」是指在案件訴訟期間之前,犯罪嫌疑人可通過提供擔保人或擔保金,以此來獲得放寬人身自由的限制。按照中共法律的規定,預期被判10年以上的犯罪嫌疑人,一般不能取保候審。而一審判決後正在上訴的犯罪嫌疑人,除非是突發重病,否則也很難取保候審。

而8月被判刑11年的邁克爾・斯帕弗,目前正是上訴期。根本不符合上述要求。

另外,取保候審要求犯罪嫌疑人要隨傳隨到,尤其是不能出國逃避刑責。網友留言說,正等待審判的康明凱獲釋後馬上返回加拿大,也明顯不符合取保候審的規定。

並且這兩名加拿大公民返國後,加國媒體並沒有提到兩人患病或聯繫入院治療。

所以説,華春瑩對兩人是取保候審的解釋,在中共的法律面前都站不住腳,自相矛盾。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