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下 又一組織「賢學思政」解散(圖)

發表:2021-09-25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學生組織「賢學思政」宣布解散。組織召集人王逸戰(右二)、發言人朱慧盈(左一)和黃沅琳(左二),被控港版國安法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均被羈押,不准保釋。(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香港學生組織「賢學思政」宣布解散。組織召集人王逸戰(右二)、發言人朱慧盈(左一)和黃沅琳(左二),被控港版國安法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均被羈押,不准保釋。(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9月25日訊】香港學生組織「賢學思政」昨日(24日)宣布解散。組織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發言人朱慧盈和黃沅琳,日前被控港版國安法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均被羈押,不准保釋。賢學思政在社交媒體發帖指,組織現時已再無運作空間,故宣布解散,即日起遣散所有成員及義工,並停止組織一切事務。

「賢學思政」成立於2020年5月,當時國安法的消息已傳出,港人都覺得烏雲壓頂。5月24日,組織召集人王逸戰參加反國歌法遊行,已經感到街頭戰線氣勢不如2019年反送中時期。26日,他便成立了「賢學思政」。

他在早期採訪中表示,組織成立初期的理念,是除了回應教育、校內議題,也會以學生身份回應不同社會議題。當初30多名成員,每月每人出資約200港元,在荔枝角一棟舊工廠大廈內租了一個100英呎的單位,存放街站物資,當時的他們還默默無聞,國安法殺到當日,眼見各大團體紛紛宣布解散,賢學思政成員在Telegram群組投票上,決定是否繼續運作,結果只有1人反對。自此,賢學思政便成為在國安法少數以團體身份繼續抗爭的學生組織

不過在國安法下,抗爭必然要付出代價,「賢學思政」成員在開設街站期間多次被警方逮捕。王逸戰表示,如果自己走100步,希望其他香港人也多走幾步。另一成員黃沅琳則表示,他們會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會奮力一搏,希望香港人不要因為國安法,就對所有政治事件變得冷感。

王逸戰曾指,在社交平台會收到不少訊息,叫他離開香港。但王逸戰認為,有些事即使害怕也要去做,況且自己又不是很害怕,因為已經做好坐牢的準備。

反送中和國安法後,每天都有人上庭、判刑,這些生命都在被極權摧殘。王逸戰也早有準備,認為自己或面臨一樣遭遇,他曾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堅持的人都是傻仔,有沒有人一齊做傻仔?

9月20日,警方拘捕王逸戰、陳枳森及朱慧盈,罪名為「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翌日,黃沅琳自行到旺角警署「自首」,4人皆不獲准保釋,押後至11月3日再訊。

賢學思政解散公告全文:

賢學思政自2020年5月成立,幸得一路上獲各位有心人支持,才能走到現在。惟組織現時已再無運作空間,現宣佈組織正式解散,即日起遣散組織所有成員及義工,並停止組織一切事務。

此外,我們將開放最後一次產品訂購,望能將大量的剩餘貨品售出,所有貨品均自由定價,請以下Google Form進行訂購。所得款項會全數支援還押成員/前成員,如還押所需的物資費用及律師費等,望能盡快渡過窘境。

最後,感激各位的一路相助,願眾人能平安、珍重。

二零二一年九月二十四日

賢學思政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