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有必要會對華為採取進一步行動

發表:2021-09-24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9月24日訊】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四(9月23日)表示,鑒於一些共和黨議員要求對華為採取更多措施後,拜登政府將在必要時對這家中國電信公司採取進一步行動。

華盛頓表示,有眾多理由認為華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並積極遊說其他國家不要在下一代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華盛頓援引華為與中國政府和軍方的關係表示,這使該公司容易受到「中國政府參與間諜活動的壓力」。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雷蒙多被問及華為,並講述了她在 1 月份如何告訴共和黨議員「我不會軟弱,我們做的有效與否可以加以驗證——我們沒有軟弱。他們不該為此擔心。」

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政府於2019年5月將華為列入美國實體清單。雷蒙多表示,該清單「是我們工具箱中一個非常強大的工具,我們將盡其所能,用它來保護美國國家安全。」

雷蒙多說:「我們會做更多嗎?如果有必要,我們會(做得更多)。」

《路透社》表示,華為拒絕對雷蒙多的言論發表評論。

華為在2020年11月表示,它正在將其廉價品牌智能手機部門榮耀(Honor Device Co)出售給一個由30多家代理商和經銷商組成的財團。上個月,美國眾議院14名共和黨議員要求商務部將榮耀加入實體清單。

共和黨議員表示,華為剝離榮耀「是為了逃避美國的出口管制政策」。這封信援引分析師的話說,「出售榮耀使其能夠獲得其所依賴的半導體晶元和軟體,如果不進行剝離,它可能會被阻止。」

雷蒙多指出,商務部繼續將其他公司添加到實體清單中。

6月,商務部表示,又有5家中國公司因參與針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強迫勞動後,被加入實體清單。

雷蒙多說:「我們將繼續致力於我們的出口管制。」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