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恆大債務是中國問題 不會衝擊美企

發表:2021-09-23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9月23日訊】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傑羅姆·鮑威爾星期三(9月22日)說,房地產開發公司恆大集團的債務困境似乎是中國特有的問題,他不認為這會在美國公司界造成相應問題。

9月20日,亞洲最大的垃圾債券發行者恆大集團有可能發生違約,驅使華爾街大拋售並因為人們紛紛避險而導致美國高收益債券的利差加大。不過,市場隨後趨於平穩。

「就針對我們的影響而言,美國的直接敞口並不多。中國的大型銀行也沒有巨大的敞口,但是你會擔心這將通過全球信心渠道和那一類的事情而影響全球金融狀況,」鮑威爾在美聯儲的政策會議後對記者們說。「但是,我不會認為美國企業部門會發生相應問題。」

他補充說,去年疫情爆發之初,美聯儲曾對高槓桿率的公司會出現違約潮感到擔心。他指出,這種情況並沒有大規模發生,因為美國通過了救助法案,而相當於美國中央銀行的美聯儲也採取了行動。他說,目前,公司違約率「非常、非常低」。

至於恆大集團,鮑威爾說,作為一個新興市場經濟體,中國的負債率很高,而中國對高槓桿率的公司實施了新的限制措施。

恆大集團星期三表示已就一項國內債券的利息支付問題達成了協議,同時中國的中央銀行向銀行系統注入資金,這暫時緩解了投資者對恆大崩潰引發溢出效應的擔心。這種擔心在本星期初曾對股票和其它較高風險的資產造成了壓力。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