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地位不保?因滴滴赴美上市在黨內檢討(圖)

發表:2021-09-23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鶴未來仕途走向如何,備受外界關注(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劉鶴未來仕途走向如何,備受外界關注(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最重要的財經智囊劉鶴似乎失寵。《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因未阻止滴滴赴美上市,中共副總理劉鶴在黨內進行檢討。

由於習近平當局針對民營企業的管控行動持續升級,近期中國網路公司、教培業、娛樂圈等接連遭到整肅,相關企業、個人損失慘重,人心惶惶。

《華爾街日報》9月21日披露,中國這一系列監管風暴的細節,習近平不再交給中共副總理劉鶴處理,而是自己親自領導,直接向中共中央辦公室發布指令,指示各部委採取行動並協調政策。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因為劉鶴沒能阻止滴滴6月底在紐約進行44億美元的上市活動,他不得不在黨內做檢討。這種所謂的黨內自我批評,是中共用來約束黨員的傳統做法,曾在斯大林、毛澤東時期盛行,在當代中國仍在繼續沿用。

報導說,習近平指責監管部門之間缺乏協調,導致滴滴首次上市(IPO)矇混過關。

報導引述熟悉習近平工作重心的官員說,在習近平看來,如今已經放任民營資本到了為所欲為的程度,威脅到中共執政的「正當性」。

據知情官員稱,在去年12月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習近平提出重整經濟秩序的計畫,習近平在會上強調了大資本帶來的一些嚴重失衡現象。

該報認為,習近平無意消滅市場力量。但他似乎想讓中共在引導資金流動方面發揮更大作用,為企業家和投資者及其盈利能力設定更嚴苛的界限,並對國內經濟施加比現在更深一步的控制。

香港傳記作家、藝發局前文學組主席寒山碧9月22日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說,劉鶴地位不會被動搖。 「因為習近平手下沒有幾個人吶,他可以信賴的幹部不多,特別是對貿易、財經方面有經驗的是不多的,他應該不會放棄劉鶴的。」

寒山碧認為,習近平會將比較重大的企業抓在手裡,完全在他控制之下,而且這條路會繼續的往前走。他第三次分配也是往這個方向走,他打擊娛樂事業的那些高收入也是往這條路走。

今年7月,在沒有接到暫停IPO的明確指令的情況下,滴滴出行實施紐約上市計畫。隨後,習近平下令多個部門對滴滴開展聯合調查。

在滴滴IPO事件發生後不久,劉鶴曾在公開論壇上表示,在新的發展階段,應當統籌發展和安全的關係,保護公平競爭,促進資本健康有序發展。

現年69歲的劉鶴是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貿易談判中方首席代表,劉鶴亦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中學同學和重要財經智囊,被視為習近平派系的重要成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