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政權豪賭(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1-09-16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28日,在北京鳥巢舉行的建黨百年晚會上,一輛坦克從身著軍裝的表演者身邊駛過。
2021年6月28日,在北京鳥巢舉行的建黨百年晚會上,一輛坦克從身著軍裝的表演者身邊駛過。(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6日訊】911前夕,拜登打電話給習近平,傳說兩人相談九十分鐘,美方發言人以「管控競爭避免衝突」,輕描淡寫會談內容,把談話過程草草帶過,中共大外宣則逮到機會,大作文章說:「美國怕了,趕快向中共求和」,到底拜登是示弱還是裝強,只能由觀眾自己判斷了。

拜登電話前周,中共艦艇在釣魚臺周邊,衝撞日本炮艇事件剛發生,中共在東海,台海,南海軍事動作越來越大,確實讓美、日、澳、印四國感覺戰爭壓力,只要擦槍走火,戰爭就可能發生,所以需要降溫,問題是:美中關係惡化純屬必然,現在只剩惡化速度,其次,會談後,美國對中國祭出301條款,並通知臺灣駐美機構正名,以及岸置魚叉飛彈的武器輸臺,可見兩人會談無助關係緩解。

美國歷史學家尼爾佛格森說:「習近平不想把侵略臺灣任務留給下一代,所以中美終須一戰」,美中開戰只是時間問題,雙方問題從臺灣主權,擴張到意識形態之爭,以及中共霸權的無限擴張和滲透活動,都令美國惱火,而這場戰爭豪賭,所以拖延,是因為習近平必須考慮萬一侵臺任務失敗,中共政權勢必崩潰,甚至再度淪入分裂的失敗國家,這才是習近平最擔心的事。

佛格森剛出版新書《末日》,談瘟疫及經濟災難,去年,佛格森也寫了《巨人》一書,描述美國巨人崛起和衰敗,在美國學界享有盛名,他的分析也受到華府重視,外傳拜登看了佛格森新書,10日主動打電話給習近平,為美中衝突降溫,同時間,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剛通過南海,仍然不甩中共通報禁令。

習近平不敢開戰有兩個原因,其一,習近平雖然強烈清洗解放軍,頻頻換將,軍隊鷹派雖然增加,願意效忠,跟著習近平進行戰爭冒進主義,但是反對侵略臺灣的腦醒派仍然不少,這些將領很清楚:現在攻臺,失敗有九成,如果習近平腦筋少一根,決定攻臺,很可能出現陣前倒戈,一旦軍方炮口對準北京,中共政權倒臺就會發生,這才是令習近平擔心所在,其二,中共解放軍很清楚:中共仍然是大陸軍主義,海空軍與美國差距甚遠,根據日本在9月初發布的武力評估,美國海軍實力與中共海軍有十倍差距,空軍也是美國領先,如果美國介入台海戰爭,中共必敗,中共也認為阿富汗事件後,美國100%會介入,否則拜登民調會更低,更何況還有日、澳、印加入戰局,美國有九成勝算,相反的,中共攻臺成功機會很低。

依照目前中共投資軍備金額和速度來看,中共解放軍要勝過四國聯軍,至少要在2025年到2030年之間,可惜,中共和美國一樣,武漢病毒後,經濟大幅滑落,國家預算出現困難,目前,老共只能向富人割韮菜,添補財政虧空,若把大筆錢用在軍備,就會有更多窮人沒飯吃,增加內部維穩困難,問題是割韮菜是兩面刀,韮菜割越厲害,人民藏錢也越凶,最後就是沒韮菜可割,大家一起吃草,回到共產時代。

習近平是否冒著中共政權倒臺,賭上政權崩潰,攻擊臺灣,這個問題無法回答,但是,在外部持續用軍機戰艦,武力威脅臺灣,內部對臺灣進行網路攻擊,以及認知作戰,破壞人民團結,或散佈投降言論,希望臺灣跪地投降,這種花費最輕鬆,這些滲透行動,既有臺灣內部紅色縱隊的配合,加上法院對叛國賊的輕縱,為了金錢背叛臺灣者,越來越多,這才是臺灣所面臨立即的危險。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