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工:又一世界500強巨頭撤了……(圖)

發表:2021-09-13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9月13日訊】最近,外資撤離中國的步伐又開始加快了,特別是一些國界500強級別的外資撤離,影響非常大,給中國的製造業和產業鏈帶來了比較大的衝擊,同時也讓中國的失業問題不斷惡化。

去年,因為受到中國的限制和打壓,日本SONY全部撤走在大陸的30幾個機構;今年大連人和全國網友開始抵制大連的日本風情街,接著就是世界500強的東芝關閉了大連的工廠,開始撤資。很多人不知道,中國的電子工業基本來源於日本,從家用電器開始:電視機、收錄機、洗衣機、電冰箱………

最新消息是,東芝公司將於12月底關閉在中國24個城市的33家工廠和研發機構——其中研發機構和精密部件生產將返遷日本本士。電器業務將全部轉往越南。一個時代結束。

而在9月9日,世界500強巨頭韓國三星重工撤離寧波的新聞,吸引了大量的關注。特別是上萬名三星重工的員工和家屬上街遊行的視頻,更是吸引眼球,非常熱鬧。這些人遊行時喊的口號是「我們要就業,我們要吃飯」,就差沒有打出「我們要還房貸」的口號了。工人此刻終於打出了「三星是我家,感恩三星」的標語,可惜,一切都已晚了……當別人要走的時候,再來挽留可能已經來不及了。

不知道當年全國掀起一陣陣抵制韓國、日本商品浪潮的時候,這些工人是否有對周圍的人進行勸阻,是否在明裡暗裡參加了了抵制。如今三星重工撤資了,喊出要飯吃的口號,確實很諷刺,當然中間可能有真的熱愛三星,沒有反韓的三星員工。但是這樣的口號應該對著反韓人士去喊,或者對著打壓外資、逼迫外資撤離的中國政府門口去喊可能更合適吧。

大家看看中國政府這些年做的事,醜化外資產品,在外資企業建立黨支部,不建黨支部的就逼別人走人,肆意煽動愛國主義情緒,利用官媒和民眾來打砸外資的品牌店,焚燒別人的產品。比如抵制優衣庫、耐克的時候就是這麼干的。他們在這樣做的時候,是否已經考慮到了有多少人會失業嗎?

之前有個初步統計,外資解決的直接就業崗位有4000萬左右,如果算上產業鏈上其他的就業,起碼超過1個億。這麼多人的飯碗都靠外資,還在煽動民眾去仇視外資企業,這不是非蠢即壞嗎?

當然,這次撤資寧波的是韓國三星重工,主要是造船的,三星電子在前幾年早就撤走了,被愛國的華為粉紅們擠兌走了,別人搬到了越南,佔據越南出口的20%以上,數千億的出口產值和數十萬的就業崗位,都留在了韓國。中國人吃了幾年飽飯,已經覺得可以不需要外資了,老子天下第一。完全忘記了當初討飯、餓死人的叫花子模樣,確實可憐又可恨。

這次三星重工的撤離,可能和寧波政府的騰籠換鳥政策有關。雖然沒有發動群眾抵制,但是藉口騰籠換鳥,排斥重工業,也算是變相抵制了。

自中國改開以後進來的一個個曾經響噹噹的外資品牌,在愛國粉紅們的口誅筆伐之下,現在都很知趣地一個個撤走了,留下成群結隊失業的人在哀嚎,還有他們的家庭和房貸,算是求仁得仁了。

目前的中國,在政治急速後退和經濟衰敗的雙重打擊下,世界五百強企業成群結隊撤離中國,產業鏈轉移出去是主流。當然,中國政府忽悠人的水平也還是有的,還是有少數世界企業在排隊進來。這些企業要麼是貪圖中國相對低廉的成本和非人權的生產優勢,比如特斯拉;要麼是離不開中國的大市場(儘管這只是眼前的),比如稅前淨利潤有三分之二在亞洲、主要是在中國的匯豐銀行就是典型的例子。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