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就是共同貧窮(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21-09-10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書籍展覽(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0日訊】近期,習近平當局掃蕩企業界和演藝界,藉口很多。藉口之一,是「共同富裕」或「第三次分配」。

如果說,在當前中國的國情下,商人致富難免涉及程度不同的官商勾結和權錢交易,但商人經商必然也有他們自己的才幹、能力和貢獻。經商致富,乃平常之理。同理,藝人致富,其中有些人或有偷稅漏稅或權錢交易之嫌,但藝人通過自己的知名度、高人氣、明星效應獲得高片酬、不菲的票房收入,以及為商家代言等廣告收入也屬平常之事。

換言之,中國商人和藝人的收入比起中共官場和官員貪污、受賄等不法所得,相對而言要光明得多、陽光得多。習近平掃蕩演藝界和企業界,何不掃蕩官場?當然,選擇性反腐不算,那是權力鬥爭。有人以為,習當局掃蕩企業界和演藝界是「殺富濟貧」,是中國歷史上殺富濟貧的又一次重演。其實,連這個都不是。不是殺富濟貧,而是殺富濟富、殺富濟官、殺富濟官府。

所謂共同富裕,就是共同貧窮。因為,從演藝界和企業界收刮的錢財絕不會分給老百姓,而直接進入共產黨的國庫、黨庫,甚至直接進入權力者的腰包。在這一過程中,削平的是商人和藝人的財富,讓他們與普通老百姓趨同,唯獨肥了官府。換言之,所謂共同富裕乃是又一次強迫的財富轉移,並非從商人、藝人頭上轉移到老百姓頭上,而是從商人、藝人頭上轉移到官府。

破解這個所謂「共同富裕」的真偽太簡單,就請習近平和共產黨公布領導人及各級官員的財產,就像大多數國家所做的那樣。習當局斷然不會這麼做。於是,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只准我們富裕,不准你們富裕;只准我們特殊,你們必須平均。

所謂「三次分配」,是同樣的道理。第三次分配,就是第三次搶劫。臂如,企業家或企業的慈善捐款如果是捐給政府,那是直接搶劫,官府對企業的搶劫;如果是捐給社會,誰來接受?人民如何直接得到好處?多半情況,仍然是政府「代表」人民,中途劫奪,據為己有。

在掃蕩企業界和演藝界的同時,習當局宣稱,收回農村土地承包責任制。這是中共第四次打農民的歪主意,第四次對農民土地的搶奪,巧取豪奪。

第一次,土改(1949年之前)。「打土豪、分田地」,從地主、富農手中搶奪土地,假裝分給農民,進而裹挾農民支持共產黨,加入中共軍隊;第二次,公社化(1950年開始)。中共奪取政權後,以實施公有制為名,從農民手中奪走土地,收歸黨有;第三次,聯產承包責任制(1978年之後)。為挽救崩潰的中國經濟,即中共政權賴以維繫的經濟命脈,「鬆綁「農民,賜給他們土地使用權,承包經營,但土地所有權仍屬於中共;第四次,收回聯產承包責任制(2021年)。即再次收回農民對土地的使用權。

古代中國,耕者有其田。如今的共產中國,農民既喪失土地所有權,也喪失土地使用權,實為亙古未有之奇觀。

面對習當局的掃蕩、任性而為,中國社會鮮少抵抗之心,更無反抗之力,仿如阿富汗社會遭遇塔利班。在中國,歷經大半個世紀的國家恐怖主義,人民被嚇破了膽,膽顫心驚。共產黨則膨脹到極點,為所欲為。正所謂: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

習近平有信心,中國人民的奴性會任其蹂躪,足以讓他的搶奪計畫安全實施;不僅不會遭遇反抗,相反,還有喝采之聲。仇富心態,願人窮恨人富,原本就是中國文化的負面特質,共產黨早已把它發揮、利用到極致。此時,借民粹主義鞏固自己的權位,對習近平而言,又是一樁順手牽羊的快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