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成下一個趙薇?謝霆鋒喊「退加拿大國籍」(組圖)

發表:2021-09-06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霆鋒2014 年 3 月 4 日在法國巴黎出席華倫天奴秀,作為巴黎時裝週女裝秋冬 2014-2015 的一部分。
怕成下一個趙薇?謝霆鋒回應「限籍令」。圖為:2014 年 3 月 4 日謝霆鋒在法國巴黎出席華倫天奴秀,作為巴黎時裝週女裝秋冬 2014-2015 的一部分。(圖片來源:Pierre Suu/Getty Images)

大陸娛樂圈近期相當不平靜,繼趙薇「被消失」行蹤成迷後,頻頻傳出「肅清」娛樂圈的動作,又繼出許多限令,「限籍令」的封殺名單更是傳得沸沸揚揚,其中擁有加拿大國籍的港星謝霆鋒,近日接受電視訪談時,對於國籍的質疑,做出了回應,透露自己「已經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大陸中央宣傳部2日下達「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正式展開整治。陸網就開始瘋傳大陸將實施「限籍令」,並且流傳一份7人名單,名單包含擁有美國籍的劉亦菲潘瑋柏王力宏、新加坡籍李連杰,英國籍張鐵林,以及擁有加拿大籍謝霆鋒趙又廷等人。進入9月,新的封殺名單人數增為9人,除上述7人外,還多出了新加坡籍的孫燕姿及德國國籍的韋唯。不過孫燕姿的經紀公司5日對此做出回應,表示此一說法為不實傳言。

謝霆鋒曾在拍攝綜藝節目《十二道鋒味》時邀約趙薇,當時就曝光了趙薇多年前在法國波爾多買下的酒莊,並介紹了趙薇所擁有的紅酒品牌。然而,在趙薇出事後,牆倒眾人推,認識趙薇的人都急忙撇清關係、刪除她的微博,包括過去是同班同學的黃曉明、曾經在生日時送上祝福的李冰冰、楊冪等人都趕緊割袍斷義,將過去合照在社群中刪除,而謝霆鋒雖未在微博上對趙薇有過多的切割動作,但他自己也是「限籍令」名單之一的藝人。

謝霆鋒申請退加拿大籍 網評:真傻!留在中國隨時被清算

這陣子為了新片《怒火·重案》,謝霆鋒積極宣傳,在接受《藍羽會客室》節目採訪時,回顧了過去多部電影的動作戲橋段,讓他忍不住感慨:「重新選擇仍會挑戰,所有動作電影的超級人物都是我拚命的動力。」他提到自己2006年第一部動作片《龍虎門》的拍片經驗,以及在2007年《男兒本色》中敢打敢拚,卻在《十月圍城》傷病纏身,謝霆鋒表示「現在的電影圈,更需要有人去挑戰,重新點燃當年的輝煌士氣。」

謝霆鋒強調,自己不論在美食、音樂或動作電影,真的是有這個心和責任感將中國文化的好的東西傳播給全世界「中國功夫可以走遍全世界」。而面對自己的國籍被質疑一事,謝霆鋒回應表示:「我在香港出生,所以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提到希望未來可以扶持更多動作新人,盡力傳播中國文化、精神,並脫口說出:「已經在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了。」

「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消息傳出後,有香港媒體詢問謝霆鋒的父親謝賢,關於兒子申請退籍一事的看法,謝賢回應表示:不知道謝霆鋒正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的事,但不管怎樣都會支持兒子的決定。謝霆鋒所屬的英皇公司高層霍汶希則表示,會客室的訪問節目是先前錄製的,自己也是到今天才得知內容,「這是個人決定,公司會尊重他。」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達意見,留言表示:「中共隨時可以翻臉不認人,就算真的退了加拿大籍也沒有保證,一點都不划算。」、「真傻,還不快點逃到加拿大,賺的錢都足夠過一輩子了,留在中國隨時都被清算。」

據悉,自吳亦凡、張哲瀚、鄭爽到趙薇等藝人相繼被封殺後,大陸中宣部2日下達「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微博官方就帶頭約談了將近50位流量明星的公司、工作室,要求必須「自查整改」。網絡上瘋傳一份下一波將被封殺的名單,並聲稱,「今後這些已經加入外國國籍的明星們,將很難在中國的舞台上再次出現,再也不能在中國的舞台上大肆圈錢了」。這也難怪,榜上被點名到的藝人,個個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被消失」的趙薇,為求自保,不得不陸續跳出來,喊話稱自己是「中國人」。

「去流量化」明星偶像亡了
網友發現中秋晚會沒有流量明星當嘉賓。(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去流量化」明星偶像亡了

大陸娛樂圈的「清朗行動」,除了要求加強管理藝人品德,粉絲就此不得集資、打投等方式為明星製造排行、銷售數據,往日形容「粉絲經濟」全數受到限制。

網友以「一個真瓜」來形容爆料真實性,透露「廣電開會,說是希望內地娛樂圈(指大陸)回到所謂『歸國四子』回國之前的那種狀態,去流量化,杜絕明星炒作。」​貼文中所指的「歸國四子」,被指是「EXO歸國四子」,分別是最近剛出事被邢拘的吳亦凡、張藝興、鹿晗和黃子韜,當初4人海歸回到大陸發展,以衝刷流量的方式,掀起偶像追星熱潮,當時被陸媒以「頂流明星」稱之。

除此之外,中秋晚會鄰近之際,有眼尖的網友也發現了,現階段各家頻道、影音平台的中秋晚會活動,已經看不到流量明星。就連湖南衛視5日剛宣布《餘生請多指教》改檔,部分網友推測,應該和該劇由流量明星主演有關。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