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禁音樂 擊斃民謠歌手關閉音樂學院(圖/視頻)

發表:2021-09-01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塔利班發言人
塔利班宣布禁止音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DIMITAR DILKOFF)

【看中國2021年9月1日訊】一名印度記者上週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稱,阿富汗國家音樂學院已經關閉,學院師生不知去向,所有演出也都停止。因為塔利班發言人宣布禁止在公共場所演奏或播放音樂

上週三(8月25號),塔利班發言人扎比胡拉(Zabihullah Mujahid)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稱:「音樂在伊斯蘭教中是被禁止的,除了伊斯蘭教的宗教樂曲外,所有音樂都是罪惡。我們希望能勸說人們不要演奏或聽音樂等,而不是對他們施加壓力。」扎比胡拉被外界認為是塔利班政府信息和文化部部長的候選人。

美國新聞界也注意到了阿富汗的電視臺和廣播電臺一直只播放伊斯蘭歌曲,全面停止了所有電視電臺節目。但尚不清楚這個改變是由塔利班下令的,還是電視臺和電臺為了避免殺身之禍而作出的決定。

阿富汗國家音樂學院自塔利班佔領了所在城市首都喀布爾後不久,就關閉了學院大門。音樂學院所有教職工和學生都各自散去,音樂學院已沒有了音樂,陷入沉默。阿富汗國家音樂學院於2010成立,學院的建立曾一度被認為是阿富汗融入世界文明的象徵。

阿富汗音樂學院自成立以來,曾培訓出了數百名年輕音樂家,其中許多是來自阿富汗的街頭小販和孤兒。從這個學院裡也曾走出了很多優秀的畢業生,他們通過獎學金獲得去美國學習音樂的機會,這些畢業生當中就有知名鋼琴演奏家(Elham Fanoos)。

阿富汗音樂學院的學生還曾組建了一個全由女性組成的管弦樂團(Zohra),這個樂團曾在阿富汗和國外廣泛演出,享有美好的聲譽。但如今隨著塔利班的到來,這個女性樂團也隨之解散。

塔利班殺害阿富汗民謠歌手 聯合國專員表示嚴重關切

塔利班發言人聲稱在「禁止音樂」方面不會給人們施加壓力,但不久前就擊斃了一名受歡迎的阿富汗鄉下民謠歌手(Fawad Andarabi)。據阿富汗一名前內政部長對媒體介紹稱,這名民謠歌手常常在當地鄉下各處表演,表演時自拉自唱,很有阿富汗的傳統韻味,在當地很受歡迎,沒想到給人們帶來歡樂的老人,就這樣被塔利班殘忍地殺死了。

據報導,塔利班找到這名民謠歌手所居住的村莊,把他從家中拖走,帶到一個山谷附近,用槍擊老人的頭部,老人應聲倒地身亡。

聯合國文化領域特別報告員卡瑞瑪(Karima Bennoune)在推特上發文稱,她對民謠歌手(Fawad Andarabi)被殘忍殺害表示「嚴重關切」,並呼籲塔利班能尊重藝術家的基本人權。

塔利班於1996年至2001年阿富汗執政時,除了一些他們認為的宗教聖歌外,就禁止了幾乎所有的音樂。那時樂器被禁止,盒式磁帶被銷毀,甚至圈養的雞禽類因為會鳴叫而被取締。

據《今日印度》報導,塔利班打算禁止的不僅僅是音樂,連電視上和廣播電臺播出的女性聲音也被取締。

責任編輯:莊如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