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記者:塔利班治下女性難逃性奴命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30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29日,塔利班士兵在巡邏。(圖片來源: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9日,塔利班士兵在巡邏。(圖片來源: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0日讯】塔利班再次佔領阿富汗後,阿富汗女性會面對怎樣的遭遇成了外界關注話題之一。資深外交和戰地記者、福克斯“Fox Nation”節目主持人洛根認為,塔利班的意識形態決定了阿富汗女性很難逃脫性奴的命運。

兩名阿富汗女記者獨立告訴福克斯新聞,她們被禁止進入新聞編輯室,並因為害怕塔利班會殺死她們而躲藏起來。一個在槍聲中講述她的故事,另一個每天改變她的位置以避免被抓住。

另一位婦女夢想成為一名醫生,但塔利班攻陷後失去了助產士的工作。

重新掌權後,塔利班宣布他們將比之前的統治時期更加寬容,並給予女性更廣泛的權利,只要她們遵守伊斯蘭教法。但福克斯新聞描述的更讓人想起美國在2001年發起阿富汗戰爭前,阿富汗婦女的生活。

一位在90年代塔利班上臺時住在阿富汗的婦女告訴福克斯新聞,她的父母非常擔心塔利班的暴行,於是安排她在14歲結婚,這樣她就可以和丈夫在加拿大團聚。

資深外交和戰地記者洛根(Lara Logan)採訪了塔利班統治下的女性

「如果你不走運,這會是一個緩慢死亡的過程,」洛根告訴福克斯新聞,「如果你走運,你很快會被屠殺,這就是塔利班統治下女性的生活。」

「這是自由的終結,這是可能性的終結。這是希望的終結,」洛根說,停頓了一下,忍住了眼淚。「這是光的盡頭。」

「這可能是性奴生活的開始,每天都被一個你不愛的男人強姦,」她繼續說道。「你被剝奪了愛的能力,被剝奪擁有自己家庭的能力,沒有隱私,沒有夢想。」

在Fox Nation主持節目的洛根曾任CBS新聞的首席外交記者。她融入了塔利班的部隊,採訪了他們的政治領導人、軍事顧問成員,並報導了戰爭前線的故事。

洛根對福克斯新聞說:「戰爭下阿富汗生活的一切困難在塔利班統治下變得更加困難。沒有男人在場,女人就不能工作、上學或離開家。」

「如果女性的皮帶扣太亮,就會被毆打,」她繼續說道。「在男孩們被餵飽前,孤兒院裡的女孩們不能吃飽,而且男孩們也沒有足夠的食物。除此之外,在暴政和恐怖統治中她們沒有絲毫樂趣。」

洛根告訴福克斯新聞,當喀布爾在2001年被阿富汗人佔領時,這座城市已經八年多沒有見過女人的臉了。

在接下來的20年里,美國幫助阿富汗建立女童學校,並極大地擴大了婦女的權利。

洛根稱,與之前的統治相比,塔利班承諾給予女性更多的自由,這僅僅是「政治宣傳的談話要點」。她認為,塔利班的意識形態不會改變他們對女性的態度。

「他們沒有說的是,他們是否會允許女性工作,是否會允許女性接受男醫生的治療,是否會允許年輕女孩上高中,」她補充道。「不,不是答案。」

洛根告訴福克斯新聞:「他們可能會在外面掛幾個象徵性的女人,向世界假裝事情發生了變化,但我可以向你保證,事實並非如此。」她說,塔利班背後的意識形態不會讓女性發生改變。

洛根講述了塔利班指揮官接受她的採訪中發生的一段故事。「他透過車窗看了看,這個男人的一切都變了,」她說,「剎那間,就是這種根深蒂固的憤怒和仇恨,他變成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人。他正透過車窗往外看,有兩名阿富汗婦女等著過馬路,她們戴著完整的頭巾,但她們的臉沒有被罩袍遮住,」

他說這「令人作嘔」。塔利班指揮官開始「噴出尖刻、仇恨」的話語,並告訴她「如果你現在不在這裡,我會親手殺死那些女人。」

「他們侮辱了我,他們侮辱了真主,他們侮辱了塔利班,他們侮辱了伊斯蘭酋長國,我現在很憤怒,」塔利班指揮官告訴洛根。

而這就是阿富汗戰爭的原因。「這是基本的意識形態差異,」洛根告訴福克斯新聞,「恐怖是塔利班的最大武器。它是徹頭徹尾的無情,它基於絕對控制,為了維持它,你必須忍受那種無情的恐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