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潮定調「一場深刻變革」 二次文革來了?(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8-31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28日,北京慶祝中共成立100週年慶祝演出。(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1年6月28日,北京慶祝中共成立100週年慶祝演出。(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中共近日連環整頓科技巨頭、民間產業以至娛樂圈,資本市場動盪不斷,引起外界各種猜測。8月29日,一篇題為《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的文章,被幾十家官媒洗版式轉載,似乎解開了迷底。時事評論員桑普形容,文章亮出中共真面目,習近平當局政權根基動搖下,已正式吹響第二次文革的號角,接下來的大清洗將會相當慘烈。

數十官媒轉文為整治風暴定調

29日晚,中國數十家官媒包括新華社、人民網、央視網、中新網、環球網、光明網等,開始紛紛轉發作者為「李光滿」的自媒體文章。文章從目前最矚目的整頓娛樂圈說起,羅列趙薇、吳亦凡、鄭爽等焦點人物,還重提螞蟻集團上市被叫停、阿里巴巴被罰182億、中央審查滴滴出行,以至習近平提出「共同富裕」等,無一不是中外輿論最關注的話題。

文章接下來對這些現象進行「定調」:中央整頓經濟、金融、文化到政治領域,是應對美國潛伏在中國內部間諜發起的「顏色革命」,「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場深刻的革命」。作者進而指出:這場深刻的變革也是一次回歸,「向著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回歸,向著以人民為中心回歸,向著社會主義本質回歸」。文章還稱,資本市場不再成爲資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場不再成爲娘炮明星的天堂,新聞輿論不再成爲崇拜西方文化的陣地,「紅色回歸,英雄回歸,血性回歸」;阻擋這場人民變革的「將被拋棄」。

文章又批評大資本家不反抗帝國主義及霸權主義,反而迎合美國,讓年輕一代失去強悍和陽剛的雄風,「那麼我們不用敵人來打就自己先倒下了,就像當年蘇聯一樣,任國家崩潰」。

桑普:三個「回歸」 發動二次文革

法學博士、時事評論員桑普在自媒體頻道中發表評論,指這篇文章上綱上線到如此地步,提出回歸共產黨初心等「三個回歸」,再被官媒高頻率洗版式轉載,代表了黨的頂層聲音,「這就是吹響了習近平發動第二次文革最響亮的號角。」

桑普說,過去一段時間發生的詭異事件,無論是金融領域的滴滴出行、螞蟻金服出事,經濟領域的「共富」論,還有文化領域要搞整治演藝圈、政治領域很多人落馬。看了這篇文章,很多事情便恍然大悟:共產黨開始羅織「美國滲透」的罪名,要跟大資本家們「割袍斷義」。

桑普指,文中提出的「三個回歸」,終於亮出共產黨的真面目。很多人疑惑,中共為何要一一殺掉自己最賺錢的「生金蛋的鵝」?因為在中共眼中,這群資本家養不熟,正如文中指:「依靠中國大資本家等於引美國入室」,這句話已經講得很清晰,沒彎轉了,即是今日的中國商人,只要直接或間接賺外國人的錢,就符合它的定義,這些人必定受打擊、痛宰、鬥垮鬥臭。

大資本家是白手套?被整兩大原因

桑普分析這背後的兩大原因:第一,中國其實根本沒有「大資本家」,他們只是白手套,幫黨的很多權貴在洗錢,「鄧的、江的、曾的、胡溫的、還有宋平的等等一大堆人、這麼多集團在黨、政、軍有這麼多油水可以撈」,習近平現在發動的是一場「一次過攬炒」(同歸於盡)的行動。這是第一個目的。

第二個原因,涉及整個戰略思維的改變。此前人們認為螞蟻上市擱淺等是針對馬雲,但隨著滴滴上市後App被下架,此後對教育、科技、外賣送餐都要一一「玩殘」,中概股倒掉也在所不惜,就可看出是整個戰略思維的改變。「這些生金蛋的鵝被殺也在所不惜,因為他覺得這些在動搖政權的根本,維繫共產黨的千秋霸業是根本,賺錢已是其次,權力重於金錢。不明白這個道理的話,就不會明白共產黨。」

紅衛兵穿上西裝 殺人於無形

如今,跟外國賺錢的人形同被貼上「漢奸走狗賣國賊」標籤,桑普認為,接下來將是「一場大清洗」,這場急風暴雨將會來的相當迅猛,可以跟1967年文革相提並論,「只是它能夠動員的不再是當年穿工人裝、戴紅臂章、胸前掛一個毛主席章的人,就能解決問題,而是更加精密、更易入口,以穿起西裝、官仔骨骨的面貌出現⋯⋯基本上是殺人於無形之中,好多人會這樣被批鬥到遍體鱗傷。」

桑普說,最近在金融領域已出現批鬥潮,誰唱空中國金融市場、美國的中概股或發布小道消息,都被打成金融「黑嘴」這個怪異名詞。在經濟領域,搞共同富裕,打土豪分田地正是共產黨一直擅長的方法。

山雨欲來 金人慶離奇「燒紙死」

山雨欲來之際,中共前財政部部長金人慶27日因家中失火喪命,傳出是他為十天前去世的妻子燒紙錢被燒死,引起大量質疑聲音。金人慶是胡錦濤時代的財長,有網民認為他的死與其任內主管政商關係有關。桑普指,假如現任當局真要在經濟領域「一查到底」,江澤民、胡錦濤時代曾興隆的高官,接下來會否陸續被「燒紙死」?

桑普最後表示,目前中國經濟產業外移嚴重、失業嚴重、高科技斷供,情況極不樂觀,的確感受到一場文化大革命在「紅色8月」提早到來,「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一場深刻的衝向地獄正在進行。中國共產黨的制度在不斷地、不定時地產生文革。這個不變,一切都不會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