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無力救援 駐加大使只能對孟晚舟這麼說(圖)

發表:2021-08-27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電信龍頭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2020年5月27日,孟晚舟離開溫哥華的家,前往 BC省最高法院。(圖片來源: RichLa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6日讯】中國電信龍頭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加拿大拘留已經屆滿1,000天,中國駐派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在當地時間25日和孟晚舟通過電話,他僅表示深切同情與慰問,並請她堅定信心且保重身體。最近儘管中國利用重判於中國「犯罪」的加拿大人,以此做要脅,不過加拿大迄今仍然沒有釋放孟晚舟之跡象。

2018 年12月初,孟晚舟入境加拿大溫哥華,而被加拿大警方應美國政府司法互助之要求進行逮捕。美國已經計劃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其理由是她涉嫌了「就美國對於伊朗之制裁令詐騙銀行」。

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逮捕拘禁迄今,已經引發全球媒體與政府關注,其面臨的洗錢和引渡案件,由於在各方角力之下,已延燒近3年遲遲而未能定案。根據華為內部的通告指出,孟晚舟遭到逮捕之後,其CFO的職務,目前暫時由梁華代理。

據《香港電台網站》報導指出,叢培武聲稱,加拿大當局錯誤拘押孟晚舟已2年多了,對此非常掛念,並強調北京政府維護中國公民與企業正當合法權益之決心堅定不移,將還會繼續敦促加國認真來對待中方的嚴正立場與關切,並糾正錯誤做法,能夠盡快釋放孟晚舟,以確保她能夠平安回到中國。叢培武也提及,希望孟晚舟能堅定必勝信念,且繼續保持身體健康,期待她可以盡早平安回家。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的訊息稱,孟晚舟引渡案於加拿大的審訊,已經在8月19日結束了。法官當庭表示,將會在10月21日宣布最後之裁決日期。如果法院支持把孟晚舟引渡至美國合法,那麼將會交由加拿大司法部長來做最終批准。

北京的報復?25國外交官集體抗議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中國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於2018年在加拿大遭逮捕之後,北京也逮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邁克爾•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史佩弗,且以間諜罪名進行秘密起訴審判。企業家史佩弗與一位前加拿大外交官因為批評中(共)國,指其為「人質政治」而遭到拘留。隨後,中國法院就以所謂的「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祕密」之罪名,將史佩弗定罪。

史佩弗是在北京以東大約340公里的朝鮮邊境遭到丹東的一家法院判刑的。該法院除了指責史佩弗自 2017 年起將敏感的訊息傳遞給了前外交官康明凱之外,北京政府也幾乎未公佈任何的細節。他們兩人皆被隔離關押,而且與加拿大外交官幾乎沒有接觸。

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於法院外的記者會上,提到了有來自於25個國家的外交官們支持,「我們的集體現身與發聲,向中(共)國發出一個相當強烈的信號,即是全世界皆在關注此案件。」鮑達民更強調,當日有25國的幾十名駐華外交人員來到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以對加拿大進行聲援,其中包括了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立陶宛,以及日本的外交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