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屈服塔利班 撤軍開始倒計時(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25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福克斯新聞8月24日報導,一位美國官員透露,拜登屈服於塔利班,決定不延長8月31日的最後撤軍期限。有官員透露,拜登做出決定後,首批美軍已開始撤離阿富汗

拜登的決定是在塔利班發言人表示美軍8月31日撤軍期限「將沒有延期」之後不久做出。這之前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赴喀布爾秘會塔利班高層人物。拜登在周二與七國集團領導人舉行的緊急會議上表示,對駐喀布爾美軍的威脅是做出該決定的關鍵原因之一。

不過,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在隨後的新聞會上表示,白宮並沒有完全關閉在8月31日之後將美軍留在阿富汗的大門。她在一份聲明中說:“在今天早上與G7領導人的會晤中,總統表示,我們在喀布爾的使命將根據我們目標的實現而結束。”

CNN報導,塔利班週二表示,他們不會允許阿富汗人離開該國。

據五角大樓稱,估計有5000人在喀布爾機場等待撤離航班,其中絕大多數是阿富汗人。五角大樓新聞秘書柯比說,截止24日,約4,000名美國人已從阿富汗撤離,並預計這個數字在未來幾天會繼續增長。

兩名國防官員告訴CNN,隨著撤離工作進入最後一周,第一批美軍已開始撤離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的5800人中只剩下數百美軍。其中一名官員說,美軍減少不會影響撤離,地面指揮官可決定哪些士兵可以撤離,會考慮機場打開的登機口數量、通過的人數等因素。

五角大樓已經敏銳地意識到ISIS和機場周圍其他恐怖組織構成的威脅,並為美國公民和阿富汗撤離人員開發了通往機場的替代路線。

「美國人以及特殊移民簽證申請人和阿富汗人的撤離方面沒每天都有進展,」柯比說,「我們仍然致力於讓所有想離開的美國人離開。我們仍然相信,當然現在我們已經能增加撤離數量,我們相信在月底前我們有能力做到這一點。」

五角大樓還表示,在8月31日前,駐阿美軍將清零,包括喀布爾機場的6000名美軍、數十輛裝甲車和美軍阿帕奇武裝直升機。

據美聯社報導,早些時候,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受訪時表示,不會接受8月31日截止期往後拖延。穆賈希德稱他「不知道」伯恩斯和巴拉達爾之間有任何會面,但沒有否認發生過這樣的會面。

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等共和黨眾議員(都是退伍軍人)在週二下午的新聞會上抨擊拜登的決定,他們預測,緊急撤離期間會發生流血事件。眾議員麥考爾(Mike McCaul)表示,「拜登手上將沾滿鮮血。」 

共和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發出聲明敦促拜登採取強硬立場。「該死的最後期限。美國人民不會將我們的同胞交給塔利班,」薩斯敦促拜登政府不要相信塔利班會幫助剩下的美國人離開,「總統先生,告訴塔利班,無論需要多長時間,我們都會讓美國人撤離,我們完全願意為此與塔利班、基地組織和ISIS拚死奮戰。」

五角大樓:24小時內撤離1.6萬人

美國正在加速行動,希望在8月底期限前完成空運撤離。美國國防部8月24日表示,過去24小時約1.6萬人經由喀布爾機場撤離阿富汗。

國防部將領泰勒(Hank Taylor)告訴記者,多國出動的61架軍機、商用航機和包機在截至今天凌晨3時的24小時內,載運逃離阿富汗的人員自喀布爾機場起飛。其中1.1萬人搭乘美國軍機離開。

他說,7月以來美方載運離境的總人數達到4萬2000名,8月14日塔利班攻下喀布爾至今共撤離3.7萬人。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已撤離人員包括「數千名」美國公民、數千名為美軍工作而已申請或獲得美國特殊移民簽證的阿富汗人、以及因在非政府組織和媒體等處工作而被視為有遭塔利班攻擊之虞的阿富汗人。

柯比表示,目前重點仍是遵守拜登總統訂定的期限,在本月31日前完成撤離阿國的作業,包括將14日以來負責維護喀布爾機場作業和安全的5800名美軍及其大量任務支援裝備撤出。

德、英、法國官員都表示各自的撤離作業將持續到31日之後,因此希望美軍留守協助撤離。

聯合國安理會籲調查阿富汗侵犯人權行為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週二表示「嚴重關切」阿富汗各類侵犯人權行為,並呼籲進行「透明和迅速的調查」。

安理會在聲明中呼籲充分尊重所有人的人權,包括婦女、兒童以及種族、宗教和其他少數群體。 

安理會敦促衝突各方遵守國際法規定的義務,停止暴力,並尊重行動自由和離開該國的自由權;並敦促國際社會向阿富汗和主要難民收容國提供足夠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據五角大樓稱,該聲明發布之際,數千人在喀布爾國際機場等待撤離。

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週二強調,「塔利班現在完全有責任」堅持其尊重人權和自由的承諾。她還呼籲國際社會為阿富汗難民和移民擴大庇護和重新安置計畫,並「立即停止驅逐尋求保護的阿富汗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