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秘定搶錢計畫 汪洋或接任下一屆總理?(圖)

發表:2021-08-21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洋現身中央財經委會議 有可能出任下一屆總理
汪洋現身中央財經委會議,據傳有可能出任下一屆總理。(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1日訊】北戴河會議後,中共七常委陸續露面。其中過去以低調知名的汪洋,突然顯得高調,不但在參加中央財經委會議時席位有變,代表習近平中央赴西藏發聲也強悍許多,似乎對應著中共二十大後在中南海仍掌實權。而這也讓人懷疑,之前在北戴河發生了什麼?據一位要求匿名的中共體制內人士披露,李克強連任兩屆總理之後有可能轉崗接任人大委員長,而汪洋最有可能接任下一屆國務院總理。

汪洋現身中央財經委會議 有可能出任下一屆總理

汪洋在北戴河休假式會議後首次露面,是參加8月17日的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這次會議重要之處是定調要對社會財富進行「三次分配」,引發重搞「打土豪」、公開搶奪民間資財的聯想。

這次會議中汪洋的座席出現變化,他並非中央財經委成員,過去參加這一會議,官方報導他都只是「列席」,座席也在其他中央財經委委員之後。但這次汪洋在官方報導中是「出席」會議,並且排在了中央財經委員會委員王滬寧和韓正之前,只是在習近平和身為中央財經委副主任的李克強之後。

由於正當可能涉及中共二十大人事大戰的北戴河會議之後,有關汪洋可能在二十大留任的猜測不脛而走。

1955年3月生的汪洋,到2022年秋天是67歲,按所謂中共高層任職「七上八下」的潛規則,仍有機會。如果留任常委,在講究資歷的中共官場,最大可能是擔任總理,成為二號人物,不太可能是胡春華擔任總理,在汪洋之上。

中共高層已無改革派 北戴河或秘定保黨「搶錢」計畫

在中共七常委中,汪洋被視為共青團派的代表,曾被視為黨內的改革派,負面傳聞較少,與「三朝國師」王滬寧等不是一路人。汪洋在中共十九大上入常,作為全國政協主席,就是要以「和事佬」的角色,去幫中共搞統戰,多年來在官場積累的人緣和名聲資本,正好被當局予以利用。

這些年汪洋確實被中國體制內人士寄予了一些希望,比如去年上半年,原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主任冷傑甫寫公開信給汪洋,建議他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搞一次政治協商,提出關於習近平的暫退動議,並建議以聯邦制為框架,創建「中華聯邦合眾國」。冷傑甫在信中說,聯邦制能解決臺灣問題、香港問題、少數民族問題。這封信寫給汪洋,就是出於對汪還有一點信任。

不過,其實上任短短几年間,汪洋已經全然是一副緊跟黨內強硬派的黨國大員的姿態。無論在民族問題、香港問題上都一樣。

2020年8月28日至29日,中共召開了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七常委集體亮相。習近平在會上肯定陳全國此前的治藏「功勞」,而陳全國治藏和治疆惡政一脈相承。在場的李克強和汪洋當天均當面吹捧習近平。其中汪洋在總結講話中更稱:「習近平的講話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

回頭說說汪洋本次罕見「出席」的中央財經委會議,中央高層在北戴河會議後突然拋出這個引發國內外震動的財富「三次分配」制度安排,要手動調節規範各階層收入。這是中共窮途末路之下,打著「共同富裕」幌子變相進行搶奪民間財富。

不排除北戴河會議上為了二十大人事爭吵,各派最後以利益捆綁,商定以「搶錢保黨」計畫封口。

說到底,中共全黨腐敗,現任黨國大員誰也有一份,利益捆綁之下,隨著官位達至中共最高層,在左派勢力的果挾之下,汪洋這種過去所謂的改革派也難以留存。

故此,不管中共二十大誰上誰下,只要逃不脫中共的捆綁,就無法真正為民請命,而只是為政權賣命。中共高層中的人只是分贓,未來真的不值得期待!

責任編輯:李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