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北京不安?新書爆中共施壓WHO內幕(圖)

發表:2021-08-21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 秘書長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WHO) 秘書長譚德塞(圖片來源: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13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成立一個新的小組,以追蹤COVID-19病毒的起源。有美媒報導稱,一本新書披露了中(共)國屢次對病毒溯源調查之施壓的過程,以及譚德塞對北京態度的轉變。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托馬斯‧賴特(Thomas Wright)的一本以《餘震:大流疫政治和舊國際秩序的終結》為名的新書中,透露了有關實驗室洩漏方面的一些內幕情節,甚至還揭露出WHO與北京之間的勾結,暴露出世衛專家為中方辯護實驗室洩漏問題之內幕。

該書有部分內容解釋了WHO秘書長譚德塞後來對於溯源的態度,因譚德塞於疫情早期為北京背書,可是溯源報告出來後的態度卻有些變化了。

WHO專家本‧安巴雷克稱,北京方面提出的條件是,世衛能夠聯合研究,不過以後不再提出下次溯源調查,而WHO也接受了。也許世衛認為這次調查亦能夠得出初步的結論,若不同意的話,那麼連這一次也都沒有。反正怎麼皆不會有第二次,所以認為爭取到一次也好。可是竟沒想到連第一次也都是完全空的。

書中提及關於參加COVID-19病毒溯源調查的一名WHO科學家達薩克宣布稱,關於該病毒來自於實驗室洩漏之說法「極不可能」,並沒有必要再做進一步的調查。隨後又於在3月公布的調查報告之時,再度強調了這一點。達薩克可說是代表中方利益的,WHO當時會讓達薩克參加之動機,十分匪夷所思,有可能是向北京政府表明調查僅是作作樣子而已。

書中稱,當WHO工作人員一聽到「極不可能」這個說法之時,極為震驚,而世衛領導層亦不可置信,他們不相信這些科學家於接觸了武漢的相關資料和數據後,竟會排除實驗室洩漏之可能性。先前世衛調查團隊負責人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曾經提到過,北京政府要求最後報告中必須完全不提及實驗室洩漏之可能,然而調查組卻宣布「極不可能」,這無疑讓外界知道有此可能性,北京對此感到相當不滿。

從這裡可以看出,如果一切問題想要中共配合調查,這根本是徒勞的。而WHO提倡二次溯源,已引起北京反彈。透過中共行徑,無疑讓國際可以看清其態度。

中國官媒痛批譚德塞是一個「叛徒」

在美國等世界許多國家之強烈要求下,WHO提出了進行病毒溯源的二期調查,且要求中方應該增加透明度,與世衛來分享所有數據。曾經多次公開讚美中國的譚德塞於最近指稱,實驗室洩露之可能性,還不能排除,必須進行更多的調查。由於譚德塞態度的轉變,激怒了北京當局,甚至中國官媒痛批譚德塞是一個「叛徒」、「美國的走狗」,且公開表態拒絕為WHO的二期調查來提供協助。

12日,世衛發表的聲明中再次表明,因為一期調查無發現足夠的證據能夠排除任何假設,應該進一步調查是否存在著由實驗室洩露之可能性。該聲明更強調:「獲得所有的數據是至關重要的,WHO僅關心科學,來提供解決方案。」同時否認展開病毒溯源二期的調查是在搞政治化。這份聲明提及,當年世界上只有俄羅斯與美國的實驗室儲存有天花病毒,WHO每2年就要派人對於這些實驗室來進行安全檢查。

先前美國拜登政府曾經要求美國的情報機構必須在90天內針對實驗室洩露的問題提出報告,該期限於本月底將期屆。對此,北京方面顯然感到十分緊張,近來常透過各種渠道散佈大量的言論攻擊美國,試圖藉此來轉移國際社會對於武漢病毒實驗室之關注。

譚德塞為中共隱匿疫情?

2020年1月31日,COVID-19疫情已經擴散至中國全境,各國急撤僑且發佈旅遊禁令。譚德塞則稱,WHO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旅遊和貿易限制。

2020年2月15日,譚德賽在德國慕尼克安全會議上說,中共這次為世界防控疫情贏得了時間。他立即將中共從禍害世界的病毒發源地,變成了抗疫第一國。

2020年2月21日,譚德塞稱,中國新增病例已持續減少,此趨勢令人鼓舞。但各國確診數字卻不斷攀升。

在輿論質疑WHO是否該將COVID-19疫情宣佈是「全球大流行(Pandmic)」之時,譚德塞在2020年2月24日則說,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並不符合事實,肯定將會引發恐慌。

一直至2020年3月11日,面對全球不斷攀升的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譚德塞才改口承認,COVID-19為「全球大流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