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很遺憾拜登是無條件從阿富汗撤軍(圖)

發表:2021-08-18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川普。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片來源:SERGIO FLOR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8月17日(週二)晚間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在任時和塔利班談判的撤軍協議是有條件的,對塔利班有強大的威懾力,他對於現任總統喬.拜登是無條件地從阿富汗撤軍感到非常遺憾。川普認為拜登的阿富汗撤軍結果給美國造成奇恥大辱,並令中共笑話美國。

8月17日晚間,川普總統接受福克斯新聞大牌主持人肖恩.汗尼提(Sean Hannity)採訪,關於現在阿富汗撤軍後出現的巨大混亂局面,而現任總統拜登又把責任甩鍋到川普身上,川普向汗尼提透露了他在任時是如何與塔利班的聯合創始人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阿昆德(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 Akhund)進行談判的,川普對汗尼提說:

「我們進行了非常激烈的對話,我事先告訴他,我說,『聽著,在我們開始(對話)之前,讓我現在先告訴你,如果對美國人或其他任何人發生任何不好的事情——或者如果你們來到我們(美國)的土地上,我們會打擊你,用任何國家以前從未用過的一種力量打擊你,一種你甚至都不敢相信的強大力量(打擊你),而你的村莊——我們知道它在哪裡,我說出了名字——將是第一個(被打擊的目標)』。

「我問他,『你明白嗎?』他回答說,『我確實明白。』然後我希望他們與阿富汗政府能夠達成協議。」

川普總統對於拜登無條件撤軍、沒有給塔利班留下威懾力從而導致阿富汗迅速崩潰表示遺憾。

川普還說:「我認為我們國家多年來從未受到如此的奇恥大辱,這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大的尷尬。我不知道我會稱之為『軍事失敗』還是『心理失敗』;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這是我見過的最恥辱的時期。」

另外,川普總統還指出,拜登阿富汗撤軍的失敗不僅令美國異常尷尬,也會影響未來多年裡美國和其他國家的關係,特別是這事已經讓中共很高興了,中共已經在嘲笑美國了。

在說到於8月15日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逃跑出國的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時,川普表示他從來沒有信任過加尼,並認為加尼是一個「犯下謀殺罪」的「騙子」。

川普說:「我對加尼從來沒有太大的信心,我公開而坦率地說,我認為他是個騙子,並逃脫了謀殺罪。他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了和我們的參議員們喝酒和吃飯上。參議員們都在他的口袋裡。

「這是我們遇到的問題之一,我從來不喜歡他。」

據報導說,加尼在8月15日逃跑時還帶了成堆的現金。川普總統也提到加尼是很腐敗的,因此川普認為,在他執政期間就阿富汗問題進行談判的真正領導層是塔利班。

川普說:「他(加尼)以許多不同的方式逃脫了謀殺罪,但我與塔利班進行了非常激烈的談話,我認為這在某種意義上更為重要,因為他們(塔利班)是問題所在,而且他們已經在那裡待了很長時間,並且是優秀的戰士,他們打仗打得艱苦。在我說完這些話之後,我們之間進行了一個很好的對話。」

關於阿富汗政府軍以美軍支援的精良裝備和遠超塔利班的兵力,但是卻對塔利班不戰而降、迅速崩潰的驚人現象,川普總統表示,阿富汗軍隊是為了錢而不是為了他們的國家作戰的,他們「基本上是被受賄去打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