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強娶女孩 聯合國秘書長震驚心碎(圖)

發表:2021-08-15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5月30日,阿富汗赫拉特郊區難民營內一名流離失所的女孩。
2018年5月30日,阿富汗赫拉特郊區難民營內一名流離失所的女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5日訊】(法廣 RFI)阿富汗女性在享受20年的自由之後,看到節節勝利的塔利班一路強娶女孩的悲劇,感到恐慌和無助。有法媒報導,塔利班已在鄉村禁止女孩上學,下令戶主讓年屆13歲的女孩結婚。聯合國秘書長對阿富汗女孩的遭遇表示「震驚」和「心碎」。

法新社週六8月14日發自喀布爾的報導說,在短短一週多的時間裏,塔利班已控制了阿富汗北部、西部和南部的大部分地區,並已到達喀布爾的大門口。他們現在離首都只有50公里,而且沒有跡象表明他們的行軍速度會放慢。

恐懼佔上風

對於喀布爾居民和最近幾週逃離家園前往首都避難的數萬人來說,現在恐懼佔了上風。

35歲的單身女子穆茲達(Muzhda)和她的兩個姐妹從北邊的帕爾萬省來到首都躲避,她告訴法新社:"當看到塔利班強迫年輕女孩嫁給他們的戰士時,她日夜哭泣。她警告說:"如果塔利班來強迫她與他們結婚,她會以自殺來抵抗。

喀布爾28歲的店主霍塔克(Dawood Hotak)開始為他的妹妹們"擔心"。他說:"如果局勢變得非常糟糕,我們將再次離開阿富汗,就像我們在1990年代初所做的那樣。

法新社說,許多阿富汗人--尤其是婦女--習慣於在過去20年中享受的自由,很擔心重新回到塔利班的統治下。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執政期間,強行實施極端嚴格的伊斯蘭法,該法禁止婦女在沒有男人陪伴的情況下外出和工作,女孩們被禁止上學。而被指控「通姦」的婦女遭到鞭打和石頭砸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週五說:「阿富汗女孩和婦女來之不易的權利被剝奪,這尤其令人震驚和心碎」。

週六,巴爾赫省首府馬扎裡-沙裡夫(Mazar-i-Sharif)周圍也發生了激烈戰鬥,阿富汗軍隊在那裡進行了新的空襲。這個商業中心是該國北部唯一尚未被塔利班控制的主要城市。

目前,阿富汗政府控制的其他主要城市,除了首都喀布爾和馬扎裡沙裡夫之外,還有東部的賈拉拉巴德、東南部的賈德茲和霍斯特。但是,由於這些城市位於塔利班的發源地普什圖族主導的地盤上,因此預計他們不會進行長期抵抗。

原標題:塔利班強娶女孩引發恐慌 聯合國秘書長震驚心碎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