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強硬經濟革命 將血流成河?(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8-09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台灣經濟學者謝金合示警,習近平的經濟革命將引發中國經濟危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8日在臉書連發2篇文章討論中國經濟。一篇是從摩根士丹利前首席經濟學家羅奇(Stephen Roach)的「懺悔文」談起;另一篇則是由「中國即將崩潰」一書的預言開始論述,直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掀起強硬的經濟革命,引發中國資本市場的血流成河,對世界影響的後座力也即將開始。

謝金河8日在臉書貼文表示,25年來對中國經濟十分樂觀的摩根士丹利前首席經濟學家羅奇(Stephen Roach),前幾天突然撰寫「懺悔文」說:「我現在對中國前途嚴重質疑」。

謝金河說,羅奇一直都是鼓吹投資中國的代言人。他的文章發表在全球各大媒體。這些年,羅奇的論點只有一個重點,就是「大力看好中國,極力唱衰美國」。

但日前羅奇接受CNBC訪問時卻說,「發現中國政府針對民營企業的打壓,令人不安」。

緊接著羅奇又在著名期刊「評論彙編」撰文稱,他過去25年對中國經濟發展是打死不退的樂觀主義者,現在卻陷入深刻懷疑,中國政府鎖定龍頭產業往死裏打,這場國家企圖掌控企業的戰爭,會使人民與企業對政府失去信心。

謝金河表示,一個25年來對中國一往情深的樂觀主義者,這個時候站出來發表懺悔文,受到各界關注。羅奇這次站出來,是在對美國華爾街投行表達歉意,也是華爾街金融機構重新評價中國投資的重要轉捩點。

謝金河的另一篇貼文提到章家敦2001年出版的書「中國即將崩潰」?當時謝金河認為,中國不但不會崩潰,而且經濟會大好,臺灣在中國的磁吸效應下,人流、物流,金流都會流向中國。

但謝金河強調,如今他的想法早已改變,北京當局現在搞「推翻大山」的經濟革命,重新分配國有化與市場化的權重。這一次強硬的經濟革命,將引發中國資本市場的血流成河,「後座力」才正要開始!

據瞭解,北京當局近期擴大監管民營企業,大力整頓科技業、補教業、房地產等,例如阿里巴巴螞蟻金服、美團、滴滴出行皆無一倖免。民營企業遭政府干預的風險,進而引發外國投資人恐慌,中資股也相繼慘跌。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近日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指出,中共實施的手段可稱為「監管經濟」,是從市場經濟走向「計畫經濟」的過渡階段。

他推測中共財政可能出現了困難,因此以各種理由對科技平臺、演藝圈祭鉅額罰款與補稅,接下來醫療藥品、線上遊戲、酒領域或成下一波「被收割的韭菜」。

其次,許多被監管的大型企業背後的大股東是習近平政敵江澤民與其黨羽所把持的利益集團,習藉此打擊江派經濟實力,鞏固其自身權力。

吳嘉隆認為,「永保紅色江山」才是習對民企加強監管的最大心病,所以中國的金融震盪不是單純的市場現象,而是政治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