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不穩 軍頭換人 前任司令不知去向(圖)

發表:2021-08-07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軍頭換人,汪海江中將接過燙手山芋。(圖片來源:網路)
新疆軍頭換人,汪海江中將接過燙手山芋。(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新疆的最高軍事指揮官換人的消息得到了證實。8月2日下午,汪海江中將以新疆軍區司令員身份出席了一個軍官退役儀式。這項未被官方正式公開的任職,被外界視為接過燙手山芋。而且被接替的前新疆司令劉萬龍中將,去向成謎。

汪海江現身首屆大校軍官退役儀式

據新疆軍區政治工作部主辦的微信公眾號「喀喇崑崙衛士」報導,8月3日下午在大校軍官退役儀式上,汪海江中將以新疆軍區司令員身份現身。

另據此前報導,汪海江早前已赴任新疆工作,今年4月4日他亦曾到烏魯木齊市陵園參加祭掃活動。這條消息刊登在該政治部微信公眾號「喀喇崑崙衛士」上面。

公開信息顯示,汪海江出生於1963年10月,今年57歲,早年參加過中越戰爭,後任原蘭州軍區司令員李乾元秘書。1997年起,任第21集團軍61師181團團長、副師長。2007年,任61師師長。2013年1月,任南疆軍區副司令員。2016年,任西藏軍區副司令員。2018年2月24日,當選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2019年12月,任西藏軍區司令員。2021年3月,轉任新疆軍區司令員。2013年12月,晉升少將軍銜。2019年12月,晉升中將軍銜。

從汪海江的履歷看,他與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類似,都有在西藏的工作經驗。陳全國從2011年至2016年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之後一直主政新疆。汪海江在赴疆就任之前先後擔任西藏軍區副司令員和司令員職務。

前新疆司令劉萬龍中將不知去向

中共對汪海江的任命沒有公開宣布,也沒有提及前任司令員劉萬龍中將的去向。

劉萬龍於1962年7月出生,山東省聊城市東昌府區人,中將軍銜。2008年2月,劉萬龍任新疆軍區阿里軍分區司令員。2011年,任南疆軍區副司令員。2013年,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軍事部部長。2014年3月17日,甘肅省軍區召開大會,宣布甘肅省軍區領導班子調整命令,蘭州軍區政委李長才宣布中央軍委命令,任命劉萬龍為甘肅省軍區司令員,免去陳知庶的甘肅省軍區司令員職務。2016年6月,劉萬龍兼任中共甘肅省委常委。2017年1月,調任新疆軍區司令員,2021年4月離任,由汪海江中將接任。

新疆軍區隸屬於陸軍領導,為副戰區級。而新疆地區安全事件頻發,導致新疆軍區司令員這個位置頻繁更換。劉萬龍在這個職位上僅僅呆了三年多就被調離,據信,也跟新疆局勢不穩有關。

新疆軍區政委為中將楊誠,今年6月剛剛出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2020年冬季將領調整中,武警部隊副政委楊誠中將重返新疆軍區,接替轉任戰略支援部隊政委的李偉上將出任新疆軍區政委。

新疆局勢不穩 習近平鐵腕治疆引反彈

習近平上任後對新疆實施高壓政策,同時開展鐵腕整治穆斯林。有學者認為,這是習近平新極權主義策略的一部分。

2014年4月27日至30日,習近平到新疆視察時強調,「對暴力恐怖活動,必須保持嚴打高壓態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用鐵的手腕予以毀滅性打擊,堅決把暴力恐怖份子囂張氣焰打下去。」

然而,習近平話音剛落,就在他視察新疆的最後一天,2014年4月30日,烏魯木齊又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同年5月22日,烏魯木齊再次發生恐怖襲擊,造成31人死亡。

《紐約時報》2019年公布的文件顯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內部講話,要求全面開展「反恐怖、反滲透、反分裂」的鬥爭,使用「專政機關」、「毫不留情」。文件還稱,習近平在非公開場合對官員說,「不要怕敵對勢力說三道四,也不要怕敵對勢力抹黑新疆形象」。

最近兩年,新疆「再教育營」和強迫勞動事件成為了全世界關注的焦點,受到國際社會涉及人權和宗教權利等方面的批評。許多國家把中共對新疆人的迫害定性為「種族滅絕」。

海外不斷有消息稱,有上百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被關押在此類「再教育營」。去年9月,《美國之音》披露,新疆仍有大約14個拘押營在建設中,其中大約一半有更強的安保特徵,「在向監獄式營地轉變」。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7月28日在天津會見塔利班代表。《美國之音》引述消息說,中國方面答應為塔利班提供援助,以換取塔利班不支持中共界定的「恐怖組織」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不干預新疆的內部事務。

也有觀察人士認為,這彰顯出習近平不惜一切代價、鐵腕整治新疆的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