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 雙喜臨門(圖)

發表:2021-08-07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奧文姿云
文姿云東奧空手道比賽英姿。(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拿下今年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對打銅牌,成為台灣史上第1人。和相識相戀11年、大她2歲的陪練員徐瑋駿,在出發奧運前向她求婚成功。近月以來的好運勢真可說是雙喜臨門

文姿云空手道奪銅 創台灣奧運歷史

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5日在東京武道館出戰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下午先於分組循環賽勝出,確定有獎牌進帳後,雖然晚間於準決賽不敵烏克蘭好手塔莉歐卡(Anzhelika Terliuga),收下銅牌,但已為台灣創造歷史。

文姿云被分在A組,需要先在分組循環賽勝出;首戰她以2:5不敵保加利亞好手戈拉諾娃(Ivet Goranova);第二戰她以5:1擊退伊朗好手巴曼尼亞(Sara Bahmanyar);隨後在以5:4擊敗土耳其對手艾帕普魯(Serap Ozcelik Arapoglu),以分組第二晉級4強。

準決賽文姿云對上B組第一、烏克蘭好手塔莉歐卡,以4:4打成平手,最後裁判卻判定烏克蘭選手獲勝,終場以銅牌作收,雖然無緣金牌戰,但已寫下歷史,這也是台灣在此屆奧運第12面獎牌。

5歲起接觸空手道,至今超過20年的文姿云,曾在2013年一度遇上髖骨破裂傷勢,但她依舊挺過人生低谷。世錦賽進帳2面銅牌(2016年、2018年),三度於亞錦賽稱后(2015年、2017年、2018年),於亞運奪下二連霸(2014仁川亞運、2018雅加達—巨港),是史上首位,更拿下空手道世界排名第一。

此次是空手道首度列入奧運競賽項目,而且很可能僅此一屆,下一屆2024巴黎奧運確定不列入,2028年洛杉磯奧運納入比賽項目的可能性也不大。文姿云首次登上奧運舞臺便奪牌,已為台灣創下歷史。

出發奧運前2週 男友求婚成功

文姿云說:「這當然是很值得開心的事情,但現在奧運還在進行當中,也不希望因為這種個人的私事模糊了奧運的焦點,還是希望大家把重心放在其他選手身上。」

徐瑋駿則笑說:「一直在找完美時刻,但發現人生沒有完美的時間,每個當下都是完美的。但求婚過程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儀式,所以就低調一點就好。」

29歲的徐瑋駿,是文姿云空手道生涯中除了教練外的第2重要的男人。他大文姿云2歲,他一直到高中畢業才在教練允許下跟文姿云交往,2人都是空手道國手,平常訓練、私生活都緊緊相連。文姿云說:「他對我很重要,可以補足我最缺乏的自信心,不過他也很嚴格,但這一路走來,真的很感謝他一路相伴和扶持。」甜蜜的小倆口從東奧回到台灣後,將擇日完成終身大事。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