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至少翻了八個圈 生還者的奇妙體驗(上)(圖)

發表:2021-08-07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禍生還者奇妙體驗4(16:9)
他的轎車全速在水泥路面上向前翻滾,在停下之前,至少翻了八個跟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瀕死體驗研究先行者、美國精神醫學博士雷蒙德 穆迪(Raymond Moody)曾這樣寫道:「1965年以來,我採訪過全世界成千上萬具有深刻瀕死體驗的人。而傑夫.奧爾森的故事是我聽過的最驚人的之一,是我無法想像的。」

「不管此刻你是否相信靈魂存在,他的真實經歷都會帶給你鼓舞和啟迪。」傑夫.奧爾森在國際瀕死研究協會(IANDS)年會上的主題發言、講述了自己如何克服悲痛與內疚,為了倖存的兒子回歸生活。而處在身心的絕望中,傑夫與世外空間的不期而遇,則使他獲得不尋常的靈性體驗,這份稀世饋贈令他更堅信「神」的存在,由此滿懷無條件的愛、喜樂和勇氣繼續他有意義的人生。

車禍生還者奇妙體驗(16:9)
傑夫.奧爾森在國際瀕死研究協會年會上發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復活節假日後災禍突如其來

傑夫在瀕死體驗中獲得醒覺和肢體修復,他裝有假肢的行動略顯不便,但當他以清朗有力的嗓音開始和聽眾分享、他對生活的感受時,堅毅的面龐上只有平靜的喜悅,他說,那裡有自然,有「神」。

以詩般的語言,傑夫繼續分享道,「生命之流中有著莊嚴。所有的一切都有能量,你所感受的一切都有能量。許多人相信大腦意識、所謂分析過程,如果我們能更深入地感受這些能量,我稱之為心靈層面,有關自己和世界的答案會顯現,心靈會取代「自我」,那是非常至關重要的。」

1997年復活節假日後的星期一,傑夫載著愛妻塔瑪拉、7歲的長子和14個月大的幼子,正疾駛在從猶他州南部岳父母家回鹽湖城的高速公路上,從後視鏡中看到安睡的母子倆,他的心中湧起感恩。而車窗之外,此時卻刮起時速110英里的強風,有大卡車開始搖搖擺擺、東刮西蹭。傑夫打了個瞌睡,瞬間,他的轎車全速在水泥路面上向前翻滾,據事故報告,在停下之前,至少翻了八個跟頭。

當傑夫恢復意識時,只聽到大兒子在哭。傑夫想去救他,卻嵌在駕駛座上動彈不得,實際情況是,他身受多處重傷,不但雙腿骨折(造成左腿膝部以下截肢)、脊柱和肋骨也骨折、還戳傷肺部,一隻手臂幾乎完全從肩膀斷掉,安全帶割破腹腔、傷到腸子,也割破了股動脈。

傑夫當時只知兒子在哭泣,「我必須到他身邊」。殘酷的是,聽不到妻子和幼子的哭聲,在那一刻他感到,他們已經不在了。

「這對一個男人來說是最可怕的地獄,我是清醒的,遵守了交通規則,但我是那個開車的人。」傑夫講到,在他失去呼吸之前,他簡要地對兒子說:「會沒事的。」他知道自己對兒子撒了謊,因為媽媽不在了、小弟弟不在了,而他自己也已意識恍惚,已經到了生死邊緣。

在光與愛的境界中與亡妻道別

「那一刻我變得完全鎮靜,這是非常奇怪的一種感覺,在那鎮靜的一刻,我感到自己飛升到了事故現場之上,我感到好像被光包圍著,一個光圈。即便是在混亂之中,我感到的也是寧和、鎮靜。而天啊,我完全沒事,都好好的。

我意識到已在車禍中喪生的妻子也在那裡和我在一起,她也沒事。只不過她非常堅定地示意我不能待在那兒,這讓我困擾了片刻,因為在這一片寧靜祥和的美好中,她對我說:『你不能在這裡,你得回去。』這是非常深切的道別,我看著自己珍愛勝於生命的女人,而我知道我還有一個兒子在那輛車的後座上哭泣。如果我不做點什麼的話,他就會成為孤兒。」

傑夫說:「在這光的境界裡我沒有時間的概念。後來才得知,趕到事故現場的人中正好有個醫生,對我和兒子做了急救處理,他也十分專業地處理了兩位死者,然後將我送至醫院。醫院對我的情況無能為力,我被直升機送到鹽湖城。我7歲的兒子也受傷了,但他只是手腕骨折,肋部有些小傷口,基本是走著離開了事故現場。但他的心靈創傷是巨大的,他只知道自己成了孤兒。」

深愛每個陌生人

車禍的細節,傑夫當時一無所知,他只知自己在和妻子道別。傑夫說:「當我決定自己必須得回去時,我就這樣一想,就完成了。我發現自己正在一家醫院裡遊蕩,我自由地飄來飄去,我所見到的每一個人在這個空間裡全都是陌生人,但當我在瀕死中,我卻完全認得他們,我知道他們每個人的一切,我知道他們的所愛所恨,知道他們做出人生每個決定的動機,而我有一種強烈的感覺,就是對他們的愛。從吸毒上癮者到天使般的老奶奶,遇到時我都在想,『喔,我愛你。我的心與你相通。』」

傑夫說,他感受到了萬物一體「我是他們,他們是我,有一種深切的愛的感覺,當遇到他們時,我想擁抱他們」。(接下文)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