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氣總裁黃甌墮亡 數日前割腕未遂(圖)

發表:2021-08-06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電氣總裁黃甌去世,疑為跳樓自殺。
上海電氣總裁黃甌去世,疑為跳樓自殺。(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上海電氣財務「爆雷」,正面臨最高83億元的虧損風險。8月5日,上海電氣發布公告稱,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黃甌當日不幸去世。有網傳消息稱黃甌疑似是跳樓自殺。而9天前,該集團董事長鄭建華被調查。

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電氣)8月5日傍晚發出公告稱,執行董事兼總裁黃甌突然於2021年8月5日去世。但未披露黃甌去世的原因。

黃甌最近出現在公眾視野是在7月29日下午,當日上海電氣召開幹部大會宣布主要領導職務變動,免去上海電氣黨委書記、董事長鄭建華的職務,由冷偉青接替。黃甌在會議上發言。

黃甌的妻子向《每日經濟新聞》證實,黃甌在8月5日跳樓自盡。黃甌在7月30日就曾經割腕自盡,但所幸當時發現及時,被搶救過來了,最終悲劇還是發生了。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從多個相互獨立的信源證實,黃甌於8月5日早晨在上海浦西的某小區家中跳樓自殺,令家人毫無心理準備、悲痛欲絕,其輕生原因暫不明朗。但上海電氣新聞中心未證實。

公開資料顯示,黃甌出生於1971年3月,浙江溫州人,於2004-2006年期間擔任上海汽輪機有限公司總裁;於2007-2009年期間曾擔任上海電氣電站設備有限公司副總裁;於2006-2013年期間擔任上海電氣電站集團執行副總裁;於2011-2015年期間擔任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術官;2015-2016期間擔任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2016-2018期間擔任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

此前,上海電氣「爆雷」一事打開了隋田力事件的開端。5月31日,上海電氣發布重大風險提示公告稱,存在大額應收賬款無法收回的情況,極端情況下,最終可能對公司的歸母淨利潤造成83億元的損失。

隨後上海電氣控股子公司上海電氣通訊公司亦有股東被查。上海電氣通訊公司第二大股東為上海星地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由兩名自然人持股,第一大股東隋田力持有90%股權。

2021年8月2日和4日,海高通信接連發布公告,表示其公司實際控制人之一隋田力因正在被公安機關偵查,自7月底至今無法取得聯繫。

《財新網》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上海電氣與隋田力之間也存在供應鏈金融業務,實際是以上海電氣的信用從金融機構套取融資,而最終資金投向不明,大概率在投資端發生了重大風險,才導致問題無法掩蓋而全線崩潰、暴露。

此外,在7月27日,上海電氣董事長鄭建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上海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而在鄭建華被查之前,今年4月,已經退休的上海電氣原副總裁呂亞臣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1歲的鄭建華,在電氣設備製造領域工作30多年。2017年8月至今,鄭建華一直擔任上海電氣(集團)總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上海電氣黨委書記、董事長職位。

據悉,上海電氣的控股股東為上海電氣(集團)總公司,是上海市國資委獨資國有企業。主要經營板塊包括能源裝備、工業裝備、集成服務。

而上海國資委被曝與江綿恆關係密切。據海外媒體報導,上海國資委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江綿康及其侄子吳志明的利益與勢力地盤。

江澤民安插其長子江綿恆先後擔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上海分院院長、「神舟五號」、「神舟七號」副總指揮等,為其今後掌控中共政、商、軍界鋪平道路。江綿恆在江澤民一手的安排下,成為名副其實「官商一體」的最高代表。

上海電氣早在2006年就深度捲入上海社保案。當年江澤民的親信、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因與上海社保案有牽連而被免職,2008年4月被判刑18年。

近年江綿恆被指牽涉大陸多起重大貪污案,包括「周正毅案」、「劉金寶案」、「黃菊前秘書王維工案」、中國最大金融醜聞「上海招沽案」等,這些案件都涉及到天文數字的貪污受賄、侵吞公款。

有觀察人士認為,中共當局整肅滴滴後,上海電氣大股東被查,高管一個落馬,一個自殺,這或許依舊是習、江兩派激烈內鬥升級的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