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僑推計劃 移英區議員可繼續服務社區(圖)

發表:2021-08-04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2日 英国伦敦支持香港集会
英國港僑協會和前區議員合作,希望他們可在英國繼續「經營社區、服務街坊」。圖為今年6月,在英港人舉行支持香港集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4日訊】上個月,港府放風導致超過二百名民主派區議員辭職,不少前任區議員已經流亡英國。英國港僑協會公布,決定和前區議員合作為在英港人展開家訪計劃,希望他們可在英國繼續「經營社區、服務街坊」。

英國港僑協會表示,許多民主運動人士在2019年中晉身區議會,但因政治因素,不少已身在英國,他們與港僑協會合作,推出「『區政傳承、外展深耕』英國社區外展計劃」,「為在英港人開始外展家訪計劃,希望與流散港人重新取得聯繫, 協助融入當地,重拾昔日的區政使命」。

協會還表示,前區議員有民意基礎及區政經驗,可以幫助港人在海外營造社群,希望計劃能讓區議員在英國延續志向,「讓香港民主運動繼續保持火苗,達致社會公義」。

港僑創辦人鄭文傑在接受《立場》採訪時表示,暫時已有超過三位前香港區議員參加計劃,他們的身分將被暫時保密。他形容今次計劃是「友伴計劃」,此前不少區議員初到英國,對英國並不熟悉,但他們在香港有參與選舉、經營社區和服務街坊的經驗,加上他們和不少移英港人一樣離鄉別井,更了解港人的感受,也知道大家都會感到孤獨,區議員可以陪伴這些港人。

計劃正招募身處英國的前香港區議員,之後會與登記的在英的港人配對,讓雙方以網路或面對面形式溝通。若區議員與義工發現受訪者有進一步需要,會將個案轉介給港僑協會輔導團隊跟進。鄭文傑認為,區議員能協助凝聚海外的香港社群,深耕細作,令香港人的故事傳承下去。

港僑協會還計劃在一年後,請區議員將感受與家訪的個案,匿名整理成報告,希望報告可以向英國地區政府和國會議員反映在英港人的生活。鄭文傑又指,區議員以義務性質參與計劃,若日後協會成功申請到政府資助,或會因應計劃發展增加人手或設置辦公室。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