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為什麼不給疫苗全面許可?(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8-03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美國疫苗接種速度降下來了,疫苗普及率難以提高,三、四月份的時候,美國每天有三百萬人打疫苗,但現在每天一百萬不到。儘管拜登總統、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乃至於整個科學界都在鼓勵接種疫苗,甚至到了哀求的地步。可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到今天都沒有完全審核開放疫苗的使用,到現在為止還只是急用狀態,美國的三支疫苗,輝瑞藥廠的疫苗、莫德納藥廠的疫苗、和強森強森疫苗都是一樣,都屬於急用許可,屬於臨時許可。如果有全面許可的話,更多的美國人會打消顧慮,根據Kaiser家庭基金會五月份的問卷調查,還沒有打疫苗的美國人當中,有三分之一人的在獲知FDA頒發全面使用許可之後,會打疫苗。臨時許可和全面許可,在社會推廣方面是有很大區別的,現在在軍隊、學校、和許多其他機構無法要求在職人員打疫苗,因為沒有獲得全面的許可,你要是強迫打疫苗會遭遇法律問題。

那麼為什麼食品藥物管理局不頒發全面許可呢?不是要達到群體免疫的程度麼,實際上就是要全民打疫苗麼,為什麼不開綠燈呢?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自己的話來說,是因為目前沒有足夠的數據,證明疫苗是安全的,這就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官方態度。這也正是許多美國人不願意打疫苗的原因,但是令人費解的地方是,食品藥物管理局的領導們同意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立場,呼籲美國人盡快打疫苗,代理局長詹尼特.伍德考克(Dr.Janet Woodcock)發表聲明說,輝瑞藥廠研製的疫苗,FDA是經過了嚴格、徹底的審核之後才獲得通過,允許投入使用的,是符合FDA高標準的,接種疫苗是抗疫的關鍵。那麼,為什麼FDA不乾脆給予全面審核通過的綠燈,而不僅僅是目前急用臨時許可呢?因為快速審核通道並不符合傳統的,對疫苗全面審核的傳統程序,彼德.馬科斯醫生(Dr.Peter Marks)就是FDA負責藥物審查程序的,他介紹說,美國的藥物之所以安全可靠,就是因為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審核過程相當嚴格,過程也比較漫長,降低對美國人健康造成傷害的可能性。頒發臨時許可,只要有數據證明安全、有療效就可以了。但要獲得全面的許可,還需要時間數據,六個月是一個坎,九個月是另一個坎。對目前已經在使用的疫苗來說,六個月的坎今年四、五月到期,九個月的坎是七、八月到期。在最近的一次與民對話電視訪談中,拜登總統就說,也許在秋天學校開學前,八月底、九月初的時候,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就會頒發全面許可。拜登還強調說,是否頒發全面許可,完全由FDA的科學家說了算,但他這話等於是下了最後通牒,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壓力山大。現在美國朝野有越來越多的呼聲,要求盡快頒發全面許可,原因很簡單,已經有好幾億人打疫苗了,數據還不夠麼?

要我說,數據不夠。Delta病毒變種的數據不夠,目前在美國的新增確診人數當中,Delta變種佔絕大多數,說十有八九也不為過,雖然目前美國的三支疫苗起作用,但遠遠不到六個月和九個月的時間。目前美國朝野要求頒發全面許可的壓力,不是科學壓力,而是政治壓力,有了全面許可,政客和政府部門就多了一樣工具,進一步推動疫苗普及,乃至於可以強制接種疫苗。其實真要這麼做的話,也不見得會改變多少現狀,不見得能起到加速疫苗普及的目地。

第一,就算是沒有全面許可,許多機構和地方政府已經開始強制疫苗接種,比如美國的老兵部、加州、紐約市、部分醫療集團,都已經要求工作人員打疫苗,而且還得到法庭的支持。休士頓醫院的醫療工作者抗議強制打疫苗,官司被駁回。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也作出裁決,允許業主要求員工打疫苗。是不是有全面許可,跟能不能強制打疫苗沒有直接的關係。

第二,許多不打疫苗的人,絕大多數人不會因為有了全面許可就改變想法。Surgo Ventures是一家醫療資訊公司,他們三月份的時候作過一項民意調查,發現有38%的人選擇不打疫苗,而其中的幾乎一半,16%的人不相信疫苗,也不相信新冠病毒﹔9%的人不願意花錢,儘管疫苗是免費的﹔6%的人要先看看親朋好友打疫苗的情況怎樣﹔7%的人對美國的醫療體制持懷疑態度,這些人以黑人居多,他們認為自己受到歧視。改變這些人的想法,光是有全面疫苗許可是不夠的。

因此,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最好還是頂住壓力,按照傳統的步驟審核疫苗的安全性。今天美國科學界的信譽傷害的很厲害,一個很主要的原因就是在川普(特朗普)執政時期政治化,在是否戴口罩和病毒起源問題上立場翻轉變化,社媒平臺壓制不符合主旋律的聲音,科學的名譽一落千丈。萬一疫苗在不久的將來被發現有嚴重的副作用,科學真的就要名譽掃地了。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