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才是為第四軍贏得「鐵軍」榮譽的大功臣(組圖)

作者:滄海 發表:2021-08-0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發奎、黃琪翔、繆培南才是為第四軍贏得「鐵軍」榮譽的最大功臣
(左起)張發奎、黃琪翔、繆培南才是為第四軍贏得「鐵軍」榮譽的真正大功臣。

中共歪曲篡改歷史,宣稱葉挺獨立團對蔣介石國軍贏得北伐戰爭的勝利作出巨大貢獻,為第四軍贏得「鐵軍」的榮譽稱號。真實的歷史表明,張發奎、黃琪翔、繆培南對北伐的戰績貢獻都大大超過葉挺,他們三人才是為第四軍贏得「鐵軍」榮譽的真正大功臣。

一葉障目 不見泰山

國軍總司令蔣介石視察國軍<
北伐期間,國軍總司令蔣介石視察國軍。

由於中共歪曲篡改歷史,封鎖扼殺真相,許多民眾無法瞭解真實的歷史,更難瞭解歷史事件的真實全貌。一提到北伐戰爭,不少人至今還以為北伐只有葉挺獨立團,以為整個北伐最重要艱險的是汀泗橋、賀勝橋、武昌三戰,而且作戰最英勇、貢獻最大的就是葉挺團。黨媒把葉挺描繪得好像有三頭六臂,神通廣大;假如沒有葉挺團,蔣介石國軍甚至無法取得北伐戰爭的勝利。

對於國軍將領,中共則掩蓋貶低,甚至無中生有,造謠醜化那些堅決反共的將領。黨媒把大多數國軍將領描繪為平庸無能之輩,甚至貪生怕死,欺壓下級官兵;國軍士氣低落,不堪一擊,倘若某次戰役僥倖取勝,那全是因為在關鍵時刻有葉挺等共產黨員英明神武,智勇雙全,奮勇拚命犧牲,才讓無能的國軍轉危為安,反敗為勝。

真實的歷史果真如中共宣傳的這樣嗎?讓我們來看看共產黨是如何歪曲歷史,偷梁換柱,貪天功為己有的。

第四軍榮獲「鐵軍」美譽

鐵軍
1927年,武漢粵僑贈送給「國民革命軍第四軍」的「鐵軍」鐵盾。

大陸黨媒連篇累牘地宣揚說:葉挺獨立團為北伐先鋒,首戰醴陵,力克平江,奇襲汀泗橋,大戰賀勝橋,攻占武昌城,用鮮血和生命為第四軍贏得了「鐵軍」的榮譽。某些中共刊物更大言不慚,直截了當地宣稱「葉挺獨立團就是北伐鐵軍」。

究竟是誰獲得了北伐「鐵軍」的榮譽?根據真實的北伐歷史記錄,1927年1月,國軍粵軍第四軍攻克汀泗橋、賀勝橋、武昌城後,當地粵僑紳士商人深受感動鼓舞,他們以「武漢粵僑聯誼社」的名義,特意在漢陽兵工廠鑄造了一個嵌著「鐵軍」兩個大字的鐵盾,贈送給「國民革命軍第四軍」。從此,第四軍「鐵軍」的美譽傳遍天下。

假若葉挺獨立團便是戰功赫赫的北伐「鐵軍」,那麼中共為何不敢公開展示這個鐵盾呢?我們仔細看看這面嵌著「鐵軍」大字的鐵盾圖片:上面刻寫的清清楚楚,是贈送給「國民革命軍第四軍」,而非只贈予葉挺獨立團。由此可見中共偷天換日,以區區一個葉挺團便盜取了第四軍全軍將士的光榮功績。

葉挺團並非真正的北伐先鋒

中共吹噓「葉挺獨立團是北伐先鋒」。然而真實的歷史表明,白崇禧廣西鋼七軍,才是真正的北伐先鋒。1926年3月,白崇禧率先入湘,成功策動說服唐生智率領湘軍加入廣東國民政府。5月中旬,葉挺獨立團尚未抵達湖南之前,廣西鋼七軍不僅已經率先入湘,而且第一個打敗了北洋敵軍,幫助已經敗退的唐生智湘軍穩定了戰局。白崇禧廣西鋼七軍對開啟北伐大門,穩定湖南戰局,為北伐開闢勝利道路所起的作用和貢獻最大,遠遠超過中共所極力誇大吹捧的葉挺獨立團。

蔣介石軍委會統帥領導葉挺團

當廣西鋼七軍在湖南率先擊敗北洋敵軍之後,國軍最高統帥部——蔣介石軍事委員會(軍委會)又先後派出李濟深第四軍的葉挺獨立團、張發奎師、陳銘樞師入湘援唐。軍委會下令,葉挺獨立團劃歸第12師師長張發奎統率指揮。

在北伐前線作戰的第四軍,被稱為「前方第四軍」,由第10師和第12師組成,每師擁有3個團兵力。陳銘樞任第10師師長,下轄蔡廷鍇、孫繩、戴戟3個團;張發奎任第12師師長,下轄繆培南第35團、黃琪翔第36團、葉挺獨立團。在「前方第四軍」中,由於張發奎第12師多次擔任主攻,故此北伐「鐵軍」主要指張發奎第12師,後來也泛指國軍名將張發奎統率指揮的以第四軍為核心的武漢北伐集團軍。

實際上,當年中共在發動「八一南昌暴動」前,並無自己的軍隊,只能派遣葉挺等少數共產黨員滲透依附寄生於國民黨和國軍生存。所謂的「葉挺獨立團」,在當時是粵系國軍第四軍中的一個團,由蔣介石軍委會統帥領導指揮。葉挺團的多數官兵都是國民黨人,僅團長葉挺等極少數幾個人是中共黨員。在第四軍中,團長葉挺即便再牛氣,他的頂頭上司和直接指揮官仍然是比他更牛氣、資歷更深厚的真正百戰名將張發奎。土匪起家的中共竊據大陸後,以「成王敗寇」記敘歷史,強詞奪理,硬說葉挺團從成立第一天起便是由其黨領導指揮的。

攻醴陵克平江的真正功臣

葉挺、張發奎、郭沫若、陳銘樞、黃琪翔
(左起)抗戰期間,原第四軍軍官葉挺、張發奎、郭沫若、陳銘樞、黃琪翔在武漢合影。

葉挺其人,早年在粵軍中跟上司張發奎的關係非常密切。葉挺能夠當上團長,完全是愛兵如子的張發奎親手大力栽培,越級提拔的。張發奎對於其屬下各將領,對於他們每個人在每次戰鬥的具體表現,都瞭如指掌,直言不諱。

那麼,張發奎是如何評價其屬下各將領的功績貢獻的呢?

中共宣稱葉挺獨立團在1926年「首戰醴陵」有大功。然而,歷史真相是:湖南醴陵是張發奎第12師和陳銘樞第10師6個團兵力共同攻克的,並非靠葉挺一團之力所攻克。前線指揮官張發奎晚年回憶醴陵之戰時,根本沒有提到葉挺的名字。張發奎認為,第四軍攻克醴陵功勞最大的是第35團團長繆培南(《國民黨陸軍總司令張發奎回憶錄》)。

關於「力克平江」之戰,指揮官張發奎認為,平江之戰,遠比醴陵之戰激烈,攻克平江居首功的是第36團團長黃琪翔,「該團經肉搏衝鋒,首先攻入平江。入城後激烈巷戰,十二時已全部解決」,同樣沒有提及葉挺(《國民黨陸軍總司令張發奎回憶錄》)。

汀泗橋三戰的真相

北伐國軍
北伐國軍衝鋒陷陣,向敵軍進攻。(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第四軍「力克平江」之後,中共又大肆宣揚葉挺團「奇襲汀泗橋,大戰賀勝橋,攻占武昌城,用鮮血和生命為第四軍贏得了『鐵軍』的榮譽」。黨媒歷來宣稱此三戰是北伐期間最關鍵、最激烈的戰役。此乃中共玩弄「一葉障目」的詭計,讓民眾看不到3年北伐戰爭的全局和整體全貌,蓄意掩蓋淡化了參加此三戰的其他國軍:第四軍除了葉挺團之外的其他5個團、廣西鋼七軍、湖南第八軍。

具體說,汀泗橋之戰,第四軍張發奎師為正面進攻主力,陳銘樞第10師、廣西鋼七軍和唐生智第八軍負責側翼。賀勝橋之戰,不僅第四軍為進攻主力,鋼七軍同時也進攻敵軍。

攻打武昌城之役,作戰規模更大,作戰時間更長。第四軍、第七軍和第一軍劉峙師,均派出勇士組成敢死隊衝鋒攻城。葉挺並未被張發奎選為第四軍敢死隊指揮官。第四軍進攻忠孝門、賓陽門、通湘門;第七軍進攻武昌中和門、保安門、望山門,後來趕到前線的黃埔第一軍劉峙第2師進攻武勝門,唐生智第八軍則攻打漢口、漢陽,截斷敵軍對武昌的增援。雖然葉挺後來獻計挖地道炸開一條通道,並指揮士兵埋炸藥,但他一動手,就被敵軍發現並封死地道,葉挺工兵的全部努力都白搭,武昌城依然久攻不下。後來,是北伐國軍總司令蔣介石審時度勢,下令第四軍、第七軍、第八軍長期圍困頑固敵軍,才最後攻克武昌城的。

中共的宣傳卻將其他國軍的事跡一筆抹殺,或一筆帶過,彷彿此三戰其他國軍不存在,若有存在也是有名無實,碌碌無為,只有共產黨員葉挺一人在國軍中鶴立雞群,英明神武,只有一個葉挺團在拚命流血犧牲殺敵,為那些躲在後面觀望的其他國軍部隊開闢勝利道路。中共之所以要掩蓋貶低其他國軍,是因為蔣介石創建的黃埔中央軍和白崇禧創建的廣西鋼七軍是「四・一二」清黨反共的主力軍,也是打擊消滅共軍最英勇堅決的國軍部隊,中共對他們懷恨在心,長期加以汙蔑詆毀。中共掩蓋唐生智湘軍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第八軍中沒有中共黨員,讓共產黨難以染指第八軍的北伐功績。

再說第四軍汀泗橋之戰,最後的確是靠奇襲敵軍而扭轉戰局取勝的。然而,向張發奎獻計強行涉水過江奇襲敵軍,並連夜親率全團官兵連奪敵軍4個高地的指揮官,根本不是共產黨員葉挺,而是智勇雙全的第36團團長黃琪翔。當時,第四軍連續幾次進攻,都受挫於敵軍嚴密防守的汀泗橋,江水又突然暴漲,眾人束手無策,只能乾著急。而黃琪翔早就派人偵查過地形,並向當地農民瞭解了沿江兩岸的實際情況。張發奎非常讚賞黃琪翔的妙計,並下令連夜渡江。黃琪翔親率第36團全團官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與汀泗橋敵軍浴血搏殺一晝夜,壓制住敵軍火力之後,在其後的繆培南率第35團、葉挺率獨立團才能夠衝過鐵橋,占領橋東北一帶全部高地。

賀勝橋之戰,吳佩孚敵軍火力凶猛,師長張發奎親赴前沿陣地指揮督戰,繆培南親率第35團官兵如下山猛虎,向敵軍猛攻。最後,陳銘樞率第10師切斷了敵軍的退路,蔡廷鍇率第28團、黃琪翔率第36團又增援了葉挺獨立團。第四軍這兩個師,經過激烈的肉搏戰,終於突破吳佩孚的最後兩道防線,攻克了賀勝橋,繆培南第35團解除了敵軍的武裝。

中共歪曲歷史 吹噓葉挺抬高自己 

北伐革命軍在汀泗橋、賀勝橋、武昌之戰奪取勝利,是參戰各軍共同浴血搏殺的結果。就進攻主力第四軍的張發奎、陳銘樞兩師而言,首先應歸功於師長張發奎指揮督導全師官兵有方。

而張發奎本人在點評1926年第四軍第12師各團在兩湖戰場的表現時認為,葉挺只在圍攻武昌之役中有較為突出的功績,在其他各次重要戰役中並未起到主要和關鍵作用。第12師的大多數硬仗都是第36團團長黃琪翔打的,汀泗橋之戰的首功應是黃琪翔,該團此戰營連長以下傷亡至少三分之一;而賀勝橋之役的首功當推第35團團長繆培南(《國民黨陸軍總司令張發奎回憶錄》)。

真實的北伐戰爭歷史和詳情經過清楚地表明,葉挺並非如共產黨長期宣傳的那樣,他根本不是汀泗橋、賀勝橋、武昌戰役的頭號功臣。更何況,1927年,葉挺等中共分子分裂北伐「鐵軍」,發動反叛國民政府的「八一南昌暴動」,攪得第四軍四分五裂,根本沒有參加奠定蔣介石南京國民政府基業、對北伐最具決定性意義的龍潭戰役。是白崇禧、李宗仁、何應欽指揮鋼七軍和黃埔第一軍,打贏了北伐最艱險的龍潭戰役。葉挺等中共分子分裂破壞第四軍後,又發動廣州暴亂,焚燒五羊城最繁華的商業街區,殘缺不全的第四軍在1928年由軍長繆培南統率,參加蔣介石復出的第二期北伐,從徐州北上,一直打到河北滄州。

第四軍的「鐵軍」稱號,是全軍參戰的兩師六團全體官兵共同努力獲得的榮譽,而絕非團長葉挺一人之貢獻。若論對第四軍贏得「鐵軍」榮譽最為關鍵、貢獻最大的功臣,理應是張發奎、黃琪翔和繆培南,他們三人皆因赫赫戰功先後被晉升為第四軍軍長,他們也均非中共黨員。無論是論智論勇,還是論對北伐的戰功貢獻,張發奎、黃琪翔、繆培南這三位真正的「鐵軍」名將和前後三任軍長,皆大大超過中共大肆吹捧美化的葉挺。

中共僅憑這樣一個葉挺,便盜取北伐國軍「鐵四軍」全軍將士的功績,掩蓋抹殺其他參戰國軍對北伐的貢獻,宣稱共產黨對北伐戰爭做出巨大突出貢獻,這是歪曲歷史,一葉障目,貪天功為己有,謊言愚民。這才是中共大肆宣傳其黨和葉挺北伐的真實目的。

正人君子 不與邪惡為伍

一旦我們瞭解到真實的歷史,就會發現中共多年來一直在掩蓋真相,歪曲篡改歷史,偷梁換柱,移花接木,貪天功為己有,對廣大民眾進行欺騙宣傳和洗腦。因此,凡是真正熱愛中華民族的正人君子,包括無數喜愛支持國軍的網友粉絲們,都應該認真閱讀《九評共產黨》這本奇書,深入瞭解真實的歷史,看清中共「假、惡、暴、騙」的邪惡本質,遠離邪黨。倘若有人因為早年無知被騙入黨,現在應及早順應天象和歷史大潮,去退黨網站做三退,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做一個真正的好人,方可獲得上天的福佑和擁有光明美好的未來。

點擊延伸閱讀:《漢字告訴我們 誰是近代中華的正義之師?》)

點擊延伸閱讀:《偷梁換柱 中共宣傳葉挺團為北伐先鋒(組圖))

點擊延伸閱讀:《「真」字顯神威 國軍北伐統一中國的奧秘》

點擊購買電子書:《滄海:改變中國歷史的北伐戰爭》

(看中國版權所有,侵權必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