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間接回應王毅:塔利班暴行令人不安(圖)

發表:2021-07-30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在印度新德里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舉行聯合新聞會。(圖片來源: JONATHAN ERNS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在印度新德里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舉行聯合新聞會。(圖片來源: JONATHAN ERNS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近日在印度訪問的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月28日(週三)在新德里舉行新聞發布會,他就最近恐怖組織塔利班對阿富汗平民的襲擊事件發表評論時表示,塔利班的暴行令人深感不安。布林肯的這番評論間接回應了中共外長王毅在天津和塔利班代表團的友好會見。

近期,塔利班武裝在阿富汗佔領了多個戰略性邊境口岸,進而威脅到阿富汗的多個省會城市。

根據「一個美國新聞網」7月29日報導,布林肯28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警告說,如果塔利班繼續接管權力,那麼阿富汗將在世界舞台上孤立無援。

布林肯國務卿認為塔利班的暴行令人深感不安,他說到:「我們也看到了這些關於塔利班在其接管的地區犯下暴行的報導,這些報導令人深感不安。當然也不能很好地談論塔利班對整個國家的意圖。」

接著,布林肯暗示,以武力接管國家並濫用人民權利的做法已經不被國際社會接受,他說到:「以武力接管國家並濫用其人民的權利並不是實現這些目標的途徑,只有一條道路,那就是在談判桌上和平解決衝突,並以真正包容的方式治理阿富汗。」

根據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長的說法,僅在今年從1月到3月,由敵人塔利班發起的襲擊激增,官方報告就有一萬多起襲擊事件。隨著暴力事件的增加,塔利班恐怖組織的代表也在尋求外界支持以繼續開展他們的行動。

塔利班甚至得到了一個大國政府——中共政權的公開支持。

在7月28日同一天,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就在天津會見了塔利班代表團,還公開報導了他們的會見,並說他們討論的是「阿富汗和平和解與重建」問題。而在7月26日,王毅還在天津原地接待了到訪的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

中共的外交部官方發言人辦公室就王毅與塔利班的會見表示希望「阿富汗塔利班將國家和民族利益放在首位」,還在中國國內被禁的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布大幅照片,顯示王毅與另外兩名中共外交官員和一排恐怖份子的友好合影。

塔利班是世界公認的恐怖組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印度新聞發布會上對塔利班的暴行表示不安的評論似乎在間接回應王毅和塔利班的「友好會面」。

王毅與塔利班會面的消息已經在中國民間引發輿論炸鍋,很多中國人不明白為什麼中共要與恐怖組織交好,有人質問,難道中共在中國以外就找不到朋友了嗎?

與此同時,美國表示,隨著美軍剩餘部隊繼續從阿富汗撤離,美國也將繼續對塔利班恐怖組織進行空襲。

相關報導

中國與塔利班友好 大陸網友炸了(圖)

美駐阿富汗最高將領:不保證不空襲塔利班(圖)

天津會談未提拜習會 中方拉清單最怕制裁(圖)

美副國卿會王毅 為中共破壞國際秩序擔憂(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