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卿會王毅 為中共破壞國際秩序擔憂(圖)

發表:2021-07-27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6日中國天津,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會見了中共外交部長王毅。
2021年7月26日中國天津,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左)會見了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右)。(圖片來源:美國駐中國大使館/Travis Glynn攝影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7月26日(週一)在中國天津會見了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會見中,謝爾曼向王毅表達了美國對中共破壞國際秩序的一系列行為的擔憂。謝爾曼是拜登政府執政半年多以來訪問中國的最高級別的美國官員。

謝爾曼是美國國務院僅次於國務卿布林肯的第二號人物。這是謝爾曼作為美國副國務卿首次亞洲行的最後一站。她於7月18日到25日已經訪問了日本、韓國和蒙古。

7月25日(週日)晚間,謝爾曼從蒙古飛抵中國天津,人還未到,她已經先在推特上發文為幾天前發生的河南水災及其在這場悲劇中喪失的生命表達「美國的由衷哀悼」。

7月26日(週一)在天津,謝爾曼先後會見了中共外交部副部長謝峰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會見後,謝爾曼分別發推文介紹了她和王毅及謝峰的會談內容。

在和王毅的會見中,謝爾曼說她向王毅談到了美國對以下這些事項的承諾:健康競爭、保護人權和民主價值觀,以及加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這些事項都是造福於所有人的。

在和謝峰的會見中,謝爾曼說她和謝峰討論了對美國很重要的問題,包括氣候危機、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以及美國對中國(中共)在香港、新疆和跨臺灣海峽的行動的嚴重關切。謝爾曼還告訴謝峰,美國和盟友與夥伴們將永遠會為西方的價值觀挺身而出。

美國國務院也在副國務卿謝爾曼訪問中國結束後發布了聲明,謝爾曼也在推文中推出了這則聲明,並強調說,在外交中至關重要的是開放式溝通,即使雙方有分歧時。她還表示美國會繼續施壓中共尊重國際規範及其承諾的國際義務。

國務院聲明中,謝爾曼也是首先對中國河南省的特大水災造成的生命損失表示美國誠摯的慰問。然後提到她與王毅就一系列問題進行了坦誠、公開的討論,向王毅展示了保持兩國開放式溝通渠道的重要性。

謝爾曼和王毅還討論了如何為負責任地管理美中關係設定條款。謝爾曼還強調,美國歡迎美中兩國之間的激烈競爭,美國有意繼續加強自己的競爭力,但是並不尋求和中國發生衝突。

聲明中還提到,謝爾曼向中方官員表達了對中共的一系列行為的擔憂,因為這些行為違背了美國及盟友和夥伴的價值觀和利益,並破壞了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謝爾曼特別提出了美國對中國人權現狀的擔憂,包括北京對香港的反民主鎮壓,在新疆持續進行的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對西藏的虐待,以及對媒體訪問和新聞自由的限制。謝爾曼也談到美國對北京在網路空間、在臺灣海峽、在東海和南海的行為的擔憂。

此外,聲明中顯示,謝爾曼國務卿還向中方提到了美國和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拘留或被禁止出境的案例,她提醒中共官員,「人不是談判籌碼」。謝爾曼也重申了美國對中國(中共)不願意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在中國對COVID-19的起源進行第二階段調查的擔憂。

聲明最後,謝爾曼也肯定了美中在全球利益領域合作的重要性,例如氣候危機、禁毒、防核擴散,以及包括朝鮮、伊朗、阿富汗和緬甸在內的地區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