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生長位置暗示人體健康問題 如何調理?(組圖)

發表:2021-07-26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 白髮
白髮生長的位置,可能暗示人體內存在某些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不少青年早早就長出了白髮,這樣的變化屬實讓自己有些難以接受,聽說白髮長在哪裡,就對應著身體內的哪些部位會產生疾病,這樣的說法是真的嗎?

白髮生長的位置 可能暗示人體內存在某些問題

中醫上確實發現,人們生長白髮的位置不同,也可能表現出身體的一些部位可能存在疾病。在排除衰老因素影響後,當頭上的這些部位出現白髮,或許應該及時調理生意,可能是存在疾病了。

1、前額長出白髮

頭部的前額部位長出白髮,很可能是暗示脾胃失調。在現代人身上,有不少人都存在這樣的問題,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不良的吃飯方式等都可能引發脾胃失調,如果長時間沒有得到改善,就可能引發人體內的健康出現問題,時間長了也會影響頭髮的營養供給,從而在前額長出白髮。

在出現前額的白髮後,可以對照看看自己是否還出現了其他的不適,例如面色發黃沒有光澤,正常的飲食後容易出現腹脹,腹瀉或者便秘的情況,而且還會出現便溏,水腫等問題。有一些脾胃虛寒的人還會因此出現口臭、畏寒以及小便發清等問題。這種情況大多出現在男性身上。

小米南瓜粥
經常吃溫性的食物,如小米、山藥等能健脾養胃,較好的改善脾胃不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發現前額長白髮後,應該重視保護脾胃,保證健康的飲食習慣。生冷食物、寒涼刺激性的食物都可能影響脾胃運化,從而加重脾胃不適。經常吃溫性的食物,山藥、小米等能健脾養胃,較好的改善脾胃不適。堅持早睡早起,避免熬夜、抽菸喝酒等也對脾胃有好處。

2、後腦杓長出白髮

如果在後腦杓長出白髮,或許是腎臟有些不好了。男性如果喜歡憋尿,熬夜或者抽菸等,都可能導致腎臟功能受損,影響腎臟無法為頭髮供給充足的營養。在中醫上認為,腎精不足就不能滋養血液,容易導致陰血虧虛,無法為頭髮得到充分的血液供給,就容易引發白髮。

一般來說,因為腎精不足導致後腦長出白髮的人還會出現小便困難,不順暢或者尿頻尿急等問題,這些也能看出腎臟功能受到了一定的損傷,如果你有,也應該及時的保護腎臟,多喝水,多吃些保護腎臟的食物。

3、鬢角長出白髮

年紀輕輕,鬢角就長出白髮是什麼情況?很多年輕人發現自己的鬢角長出了一些白髮,看上去顯得有些老氣。這多半和人體內的肝膽火旺有關。人們的兩鬢在中醫上對應著身體內的肝膽。當人們喜歡生悶氣,或者經常發脾氣,覺得煩躁時,很容易導致肝火旺,從而引發口乾舌燥、鬢角長白髮等情況出現。而且人們還容易出現眼睛發酸、嘴巴發苦等情況。

在察覺到這些異常症狀後,人們可以及時的調理肝臟,幫助身體清肝火,也能有效改善這種鬢角長白髮的情況出現。在吃飯時可以多選擇一些易消化的,有助於清肝火的食物,比如芹菜、小米、黃瓜等,能夠幫助緩解肝火旺盛的情況。生活中也應該避免經常生氣,學會放鬆自己的情緒,或許也能改善鬢角長白髮的情況出現。

白髮長在哪兒,疾病就從哪兒產生的說法確實有一定的道理,人們可以對照著自己的情況看看,是否需要及時調理身體,也能改善白髮。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