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人自作 禍福人自招(組圖)

作者:偉嚴 發表:2021-07-25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陀
善惡人自作,禍福人自招。佛是度人,不是人所希望的保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重沉水底輕浮面,善惡一念兩重天。縱然佛陀功廣大,慈悲只能度德還。

說古論世事,品味人生醒今時。

講一個關於佛陀的故事。

那是在佛陀廣度眾生的時候。

一天,正行走在路上的佛陀突然聽到了一個可憐而悽慘的聲音:「慈悲的佛陀啊,請您再救救我吧」。這聲音聽起來好熟悉啊!佛陀循聲向縱深看去,那聲音原來是從地獄裡發出的。佛陀一眼看到那個熟悉的呼救聲原來是他曾經的一個弟子,叫提達多。提達多見佛陀在上面看他,這可真的是見到救星,他驚喜異常。他迫不及待對上面的佛陀說,「慈悲的佛陀啊,請您再救救我吧,我一定痛改前非,不再違背您的教誨,虔心隨您修持。」

佛陀落下慈悲的眼淚,沉默了片刻,對提達多說,「提達多啊,你讓我拿什麼來救你啊!」佛陀知道,自己雖然神通廣大,可以伸手就能把提達多從地獄裡拉上來,還可以為提達多消去所有的罪業,可佛陀更明白,那是不可以的,也是沒用的。因為無量宇宙之中,有至高無上的宇宙大法制衡著一切眾生的所為。無論是誰,幹了什麼,都必須自己承擔後果。也就是說,如果不是提達多自己的實質的痛悔和償還,發生真正本質的改變。那樣做了,不但救不了提達多,連佛陀自己都得受到宇宙法的懲罰了。佛陀慈悲嘆息一聲,對提達多說,「我再為你找找看吧」。

佛陀說的找找看,就像是如今的人翻看手機螢幕一樣,翻看著提達多走過的生生世世歷史過程,一幕又一幕⋯⋯突然佛陀的眼前一亮,螢幕上出現的景象是:

提達多正走在一條荒野的小路上,一隻很大的蜘蛛正好爬到了提達多的腳下,也正好被提達多發現。這時,如果提達多的腳往下一落,蜘蛛就立刻命隕了。提達多抬起了腳,善良的看著蜘蛛爬走了。佛陀說,「好吧,我就利用這隻蜘蛛來救你吧」。這時地獄下面的提達多一直在可憐巴巴的向佛陀求救。

佛陀利用那隻蜘蛛吐出的蛛絲,演化成一根長長繩索。

地獄下面的提達多突然見到上面的光亮處落下一根繩索,他不顧踩踏著其他人的身軀,欣喜若狂的奔來抓繩索。他死死的抓住這根救命的繩索,那狂喜的樣子就覺得自己已經逃離了地獄。地獄裡其他的人一看有救命的繩索,也都不顧一切的拚命的搶抓繩索。正在上升的提達多看到後面的人也都在隨他拚命的抓著繩子也在往上爬,他聲嘶大喊,「這是我的,這是佛陀救我的繩子,你們給我下去!」一邊大喊著,一邊用腳用力的踹著身下的人。佛陀看著這一場景,又落下了慈悲的淚,頃刻間,繩子斷了,佛陀嘆息一聲,就走開了。

這是佛陀的親歷故事。

關於釋迦牟尼佛,在歷史上是確有其人的,這也是得到現代實證科學所認知的。那麼關於這樣的故事傳說,那可能是真的。在漫長的時間過程中,有些故事中的細節在流傳過程中可能有所走樣,但故事本身所承載的內涵的主題是不會變的。因為歷史上任何能夠流傳下來的傳說故事可能都不是簡簡單單的,特別是能夠流傳到末劫的今天,其中都包含著創世主的洪大慈悲和有意安排。

但是,受過無神論洗腦教育的世人,把那些傳統的故事傳說特別是帶有神佛字眼的故事傳說,自覺不自覺中,不加思考的一概貼上迷信的標籤。對於其故事中的慈悲的警示與救度的內涵,更就沒人拿出時間去思想了。

2021年2月16日在上海的一座寺廟祈禱時,一男子上香拍照。
人帶著如此貪婪骯髒的有求之念,去燒香拜佛,其實是對神佛的褻瀆。示意圖(圖片來源:Hu Chengwei/Getty Images)

但是在如今的現實社會中,燒香拜佛的卻是大有人在。看那寺院廟宇,真是香火味甚濃,燒香拜佛者絡繹不絕,尤其是到了一定的祭祀日子,可說是人山人海。

在民間,許許多多的大小商鋪、買賣或平常人家,也很多都設有香案、佛龕,供奉著財神或是佛像。然而,無論是進廟、還是在家,拜佛燒香者目的都只有一個,那就是求神佛保佑。保佑發財、升官、有好事。

要問前世因,現在受者是;要問後世果,現在做者是。

其實,神佛的慈悲是在於教化人如何向善,告訴眾生如何達到高境界的標準,把人度化到美好的世界,永脫苦海。怎會滿足人的貪婪之心、保佑人放大人的骯髒慾望呢?這正是神佛讓人去掉的心念。

善惡人自作,禍福人自招。佛是度人,不是人所希望的保佑。

人帶著如此貪婪骯髒的有求之念,去燒香拜佛,其實是對神佛的褻瀆。因為人不是真心的敬佛,或者是在佛的面前真心懺悔己過。況且,今天人類的道德標準已經滑落到地獄以下了,人燒香所拜的佛像上面或許根本就沒什麼真正的神佛在聽人的禱告了。

責任編輯:夏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