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思想改造 反洗腦習近平紅色基因(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7-23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7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習近平就中共成立百年發表講話,中國大陸民眾被統一組織、必須收看。(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共產黨高壓地、重複地灌輸著整套洗腦訊息,人民就喪失了獨立思考的能力。圖為中國大陸民眾被統一組織、必須收看習近平七一講話(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資深時事評論人、前港府中央政策組顧問劉細良在其網台節目《城寨》中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今年表示,「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可見共產黨洗腦荼毒下一代的「黨化教育」也會在香港展開。面對中共無所不在的統戰和洗腦術,劉細良認為香港人要有抗體,因此特別做一期節目剖析洗腦的八個手段。他特別指出,洗腦並非單純的心理操控術,也是真實的腦神經損傷。

共產黨要人民永世為奴

最近林鄭月娥公開表示自己在看大陸劇《號手就位》,該劇在香港電台播放。而港台新創作總監馬浚偉亦稱讚該劇指拍攝手法進步。劉細良指,模擬場景的確進步過《白毛女》、《智取威虎山》,不過其中的洗腦術一直沒有改變,黨思維沒有改變。

習近平在2021年5月16日表示,「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劉細良分析,由此可見共產黨洗腦荼毒下一代的「黨化教育」也會在香港展開。

談及「洗腦」(Brainwashing),劉細良指不得不提心理學和精神病學家Robert Lifton於1961年出版的書籍《思想改造和極權主義心理學:中國的洗腦研究》(Thought Reform and the Psychology of Totalism),是一本專門研究中共洗腦的經典作品。

中共把洗腦叫思想改造,不同於蘇聯、納粹德國等其他獨裁政權的洗腦,中共的洗腦是一種心理控制術,更加惡毒,對人民的控制更加深入。劉指,斯大林的方式是「接受與不接受」,接受的就是自己人,不接受就拉去槍斃,沒有中共「思想改造」的過程。

2000年,歷史學家高華出版了歷史著作《紅太陽是怎樣升起的——延安整風運動的來龍去脈》,劉細良指,書中可見中共是如何進行「思想改造」的,中共並非要殺掉所有人,而是讓人民永世為奴。那麼極權政府到底是怎樣將正常人轉換成具有紅色基因的黨人呢?

環境控制 多方面孤立被洗腦者

研究恐怖分子的以色列學者對於洗腦提出了一個「隧道理論」,即被洗腦的人被置於一個黑暗的隧道之中,也就是「環境控制」。被孤立的人失去和親朋好友聯繫,失去得到真實信息的來源,甚至失去人身自由,彷彿在黑暗隧道內,只有一個透著光線的出口在隧道盡頭。

劉細良指,洗腦者會引導被洗腦者走向出口,「你希望走出黑暗,希望得到『救贖』」。而那個所謂的「救贖」就是極權者要挾你完成整個洗腦過程的條件。

在外界看來,整個中國大陸都是一個「孤立的環境」,一個大監獄,共產黨製造人人懷疑、缺乏互信的社會環境,每個人都某種程度地被束縛著、被孤立著,加之人民無法獲得真實的訊息,共產黨高壓地、重複地灌輸著整套洗腦訊息,人民就喪失了獨立思考的能力,或者患上思考疲累症,不想去思考。

洗腦造成真實腦精神損傷

這裡不得不提另一理論,腦神經科專家Kathleen Taylor在其2004年出版的著作《洗腦心理學》(Brainwashing: The Science of Thought Control)中指,科學證明被洗腦的人的腦神經出現僵化,而且他們有更多的僵化路徑,這種僵化會使其不太可能重新思考,也不容易在以後重新組織這些腦神經路徑。

劉細良指,通過不斷重複的信息,腦神經內形成僵化的通道,比如很多大陸人一聽到「共產黨」三個字,就會聯想到偉大、光榮、正確;習近平如何帶領中國人民進入小康;習近平如何挑戰西方霸權等等。「當這條僵化的通道形成後,就不會重新反省或思考」,「這是腦神經的損傷」,「洗腦就變成腦結構的一部分」。

劉細良指當時讀到這部分覺得很震撼,一直以為洗腦是心理上的操控術,原來也是對腦神經的真實損傷。如果重新改變大腦神經可以嗎?可以,但是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反洗腦過程。

他續指,很多大陸人是在不知不覺中受到這種洗腦灌輸。即使他們來到海外,也和西方社會格格不入,「我們總是覺得他們的思考方式有些不同」,因為在從小到大在接受黨化教育的時候,他們失去了很多人性中美好的東西,比如信任,「他們對人沒有信任,懷疑反而增加了,他們覺得沒一個是好人,各個都是壞人」。這就是中國人被長期洗腦後的表現,即使他們離開中國,但這些被中共植入的紅色基因一直在控制著他們,「不管身處美國、加拿大,還是英國,他們的思想都停留在大陸」。

劉細良指,共產黨靠微博、微信繼續洗腦海外華人,這些人如同千千萬萬個人肉木馬程式潛伏在西方國家,只要共產黨發號司令:「黨有任務,交給你了」,這些人就會不惜一切代價為共產黨賣命。

八個洗腦手段一覽

在《思想改造和極權主義心理學:中國的洗腦研究》一書中,作者提到八個洗腦手段,除了第一點的環境控制和多方面孤立被洗腦者,第二點則是要建立一個至高無上、偉光正的權威人物,令到此人擁有超越凡人的智慧和遠見,由他來指導人民。劉細良指,無論是毛澤東、習近平、金日成、金正恩,還是其他極權頭目,都被樹立為超凡的領導人。

第三點、宣揚一個絕對黑白分明的二元世界,非敵即友、敵我對立,沒有人性的寬容或包容,這亦迫使大家要站隊,再靠利益分配令支持極權的人受益。

第四點、利用羞恥感、自卑感操控他人。劉細良指,共產黨一直把香港的殖民地時期宣傳為港人之辱,不過香港人對此從未有過半點認同,反而懷念殖民地時期的統治,中共利用羞恥感操控香港以失敗告終。

第五點、當人產生羞恥感、自卑感後,共產黨的「至高真理」,即意識形態就會趁虛而入,這套「真理」不容爭議、不容討論,任何批評都是異端邪說。劉細良解釋,當人因自卑而放棄自己舊有的理論或信念,共產黨就趁機灌輸紅色基因,也就是毛澤東所謂的「治病救人」,共產黨希望人民一世為奴,比死還慘。

第六點、以語言暴力來統治人,即用外界無法理解的術語來統一人的思想,共產黨的「黨八股」就是如此。劉細良指,共產黨的語言充滿暴力,比如「鬥爭」是一個負面的詞彙,但中共把「鬥爭」賦予所謂的正面含義。目前,此類黨八股已經入侵到香港政府新聞稿中,再經媒體大量轉載,紅色基因慢慢被滲透到香港的語言環境中。

第七點、一旦視共產主義為絕對真理,則要排斥所有其他思想和理論。而第八點,即最後一點就是一個人能否被「救贖」,到達黑暗隧道的盡頭,也就是能否被成功洗腦,就要視乎其人能否自覺地和組織保持一致,若然則會收到組織的一些「獎勵」,如特權、升遷、金錢等。這也就完成了整個思想改造的過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