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福自曝混打3劑疫苗 民嘆疫苗問題真多(圖)

發表:2021-07-21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苗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自曝混打3劑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小凡報導)中國製疫苗效力備受國際社會質疑,目前東南亞國家紛紛轉向西方國家生產的疫苗,與今年稍早依賴中國供應疫苗相比,呈明顯變化。如今就連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也自曝混打3劑疫苗,其背後含義耐人尋味。

據《南華早報》報導,高福7月17日接受中國《環球人物》雜誌專訪時表示,他去年5月就接種疫苗,是全中國最早一批接種國產疫苗的人,「如今我打了第3劑使用不同技術、由不同廠商生產的疫苗,尚未感到任何不適。」

至於高福為何要接種第3劑疫苗、接種哪款疫苗,以及這項行動是否為相關研究的一環,高福並未詳細說明。

高福4月10日在成都的一場「2021全國疫苗與健康大會」上,針對打完2劑中國疫苗仍確診案例,罕見承認中國COVID-19疫苗「保護率不高」。當時他稱,針對是否應該混打不同技術製造的疫苗,當局已正式列入考量。

目前土耳其、巴西、智利、塞席爾及蒙古等國在接種中國疫苗後,確診率不減反增,印尼與泰國傳出數百名完整接種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染疫,甚至送命。就在國際社會質疑中國疫苗的有效性之際,中國也加快引進了德國疫苗公司BioNTech研發的mRNA新冠疫苗「復必泰」。

據財新網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有關部門已有將復必泰作為接種滅活疫苗人群後續加強針的計劃。相關消息引發中國民間熱議。有網友表示,「這是在變相承認國產疫苗防護能力存在不足麼? 」也有網友提出,「直接打不是更省錢嗎?為什麼要混打?難道是滅活疫苗無效?」、「為什麼不能作為第一針?」

事實上,有遼寧市民王女士19日向《看中國》反饋,她本月打了國產疫苗後,出現發燒症狀,「剛打完疫苗時沒什麼不良反應,到第三天突然出現發燒的症狀,在家躺了一天,當時心裏有點害怕,還好第四天退燒了。」王女還說自己注射的是重慶疫苗,一共要打3針,「不打不行,去哪裏都受限制!」

另一位遼寧市民黃先生也表示,自己施打國產疫苗後也出現些許副作用。 「我打的是北京疫苗,一共打2劑,打完第一劑後嗓子開始痛,痛了好幾天,也不清楚問什麼。過兩天要打第2劑,不打不行啊,出不了門。」據黃先生透露,當地社區不少民眾接種國產疫苗後都有發燒、感冒、犯睏、疲勞等不同症狀。

也有廣東市民對《看中國》說,她接種國產疫苗後是感覺手臂不舒服。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發消息指,截至7月3日中國已接種129603.7萬劑次Covid-19疫苗,但目前除了廣東不斷出現Delta變種病毒病例外,雲南也爆出Delta變種病毒病例,且數字持續上升。

另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本月7日披露,在全球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中,有至少6個國家每週確診人數持續升高,其中5個國家依賴中國製疫苗,分別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4%)、塞席爾(72.1%)、蒙古(63%)、烏拉圭(66.5%)和智利(67.3%)。

根據英國醫學雜誌《柳葉刀》(Lancet Microbe)刊出香港的近期研究報告顯示,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體內產生的抗體比接種輝瑞(Pfizer-BioNTech)BNT疫苗產生的抗體要低10倍。另外1項在智利的實際研究則發現,在完全接種疫苗的成年人中,科興的防護率為66%,遠低於BNT有效率為93%。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