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現強拆血案 拆遷人員被捅 2死1重傷(圖)

發表:2021-07-19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去家園的舒立法過去半年以集裝箱為家(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失去家園的舒立法過去半年以集裝箱為家(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21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頻頻傳出因政府強拆民宅而引發的暴力事件。近期,湖北武漢再次傳出拆遷戶為抵抗官員強拆而持刀捅人事件,共致3人死傷。捅人者舒立法以涉嫌「故意殺人」遭刑事拘留。另外,近期網路熱傳一段海南某地當局在強拆民宅時發生意外的視頻,強拆過程中崩出的一塊大石砸中拆遷人員,致1死1傷,不過,現場圍觀的民眾見此情景卻拍手叫好,引髮網民熱議。

據自由亞洲電臺19日報導,湖北武漢上週發生一起命案,命案現場位於武漢市武昌區徐家棚。起因是當地一名遭政府強拆失去家園的拆遷戶,發現拆遷辦連同上級單位「濱江商務區」有四人在四美塘舊城改造現場巡視,這些人的行為引起了該拆遷戶——舒立法的注意,舒立法立即用手機進行拍攝。過程中雙方起了衝突。

報導引述舒立法的妻子張月珍的說法指,「拆遷辦有個最大的頭頭看見了就搶(手機)。他們就動起手來了。結果就被拆遷辦的人打到地下去了。還有拆遷辦另一人拿了磚要砸他。他(舒立法)就煩了,說‘你給我都站著,都等著,他就往家跑,拿了刀。」

之後「濱江商務區」姓孫的主任和秘書相繼被刺中受傷,其中秘書因流血過多死亡。舒立法緊追另一名官員到了拆遷辦,發現了一名曾與他有過節的人員。據張月珍說:「那個女的總是跟我們有過節。老說我們家房產證不對。恐嚇我說要沒收。老在威脅。他就看到她了。」因此,盛怒之下,舒立法持刀捅了這名與自己有過節的熊姓女官員,致其當場身亡。

另據網路披露細節指,事發當天,原武南機務段退休職工舒立法因對四名拆遷辦人員使用手機拍照,被對方搶走手機摔在地上,並將舒卡住脖子按倒在地上進行羞辱。遭羞辱後的舒返回家中拿起水果刀追上拆遷辦一行人,向其中二人連捅幾刀,另二人跑走,殺紅眼的舒追至拆遷辦,將女會計當場殺死。

60多歲的舒立法在回家後被警方安帶走,並被以涉嫌「故意殺人」刑事拘留。

前述報導指,今年1月底,舒立法的私人房產——三層樓,被當局帶隊夷為平地。事後拆遷辦一直拒絕提出任何安置或賠償方案。而在過去的半年多以來,舒立法一家被迫在附近廢墟上以集裝箱為家。三個月前,當地警方正式就強拆事件立案。但據瞭解,有政府官員一再警告舒立法一家不要再鬧事,否則就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舒立法妻子張月珍表示,她相信丈夫情緒失控與長期住在集裝箱導致精神壓抑有關。

對於上述事件,湖北一位不願具名的媒體人認為,舒立法的行為只是迫於無奈而自衛。該媒體人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國家拆遷條款明文規定:任何拆遷必須先安排住宅安置房,然後達成賠償條款協議後才能拆遷,但是現實中,從來沒有達成先安置後拆遷,現實中都是強拆以後不管。中國的強拆都是這麼野蠻的。它給你講什麼法?講什麼道理?」

官方強拆民宅事件在中國大陸頻頻發生,過程中與百姓起衝突甚至鬧出人命也是屢見不鮮,凸顯官民對立已經愈發嚴重,衝突已經達到頂點。如2013年12月,退伍軍人範木根一家在對抗強拆時,妻兒被打傷。範木根用刀刺死兩名拆遷人員;2017年3月,江西贛州農民明經國在鄉人大主席帶隊強拆其祖屋時,以鐮鏟襲擊導致鄉人大主席死亡。

另外,近期網路上還熱傳一段與上述強拆事件類似的視頻,不過,視頻中的拆遷人員不是在與民眾發生衝突中喪生,而是被強拆房屋時崩出的石頭砸中身亡。據視頻顯示,海南某地當局在強拆一棟3層樓的別墅時,意外崩出一塊大石頭,直接砸向拆遷人員站立的地方,並砸中其中2人,一人當場死亡,一人受傷。見此情景,圍觀民眾卻紛紛拍手叫好。

網友表示:「強拆時,意外彈出的巨大飛石,不偏不倚,砸中強拆隊員,人的生死如有定數,這就是上天借該死之人,警示其他作惡者。」還有網友表示,「最近一直上演老天開眼的戲碼」、「善惡終有報」、「精準效果堪比美國無人機、宅子祖宗顯靈、定點清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