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大秘徐鳴被查 後臺另有其人?李克強躺槍(圖)

發表:2021-07-14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是薄熙來老部下、 原糧食局副局長徐鳴被查 。(圖片來源:網路)
曾是薄熙來老部下、 原糧食局副局長徐鳴被查 。(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曾是薄熙來老部下、原糧食局副局長徐鳴日前被宣布落馬。港媒指,徐鳴當年未受薄案影響仍能保留副部級,並調管屬於國計民生的糧食局,其在北京的關係可謂非同小可。

中紀委網站7月13日通報,原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現年63歲的徐鳴於2003年6月進入中共商務部工作,歷任多個司的領導職務。2008年4月,徐鳴空降地方,歷任重慶市委副秘書長、研究室主任,重慶市委秘書長,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等職。

徐鳴曾任中共商務部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職,是時任部長薄熙來的「智囊」。在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徐鳴成為薄熙來「大秘」。2012年3月被免職後,同月,徐鳴被貶到國家糧食局擔任副局長(保留副部長級待遇)至退休。

香港《明報》刊發署名的評論文章表示,一個被人遺忘的「前敏感人物」,時隔八九年後再被拎出懲處,只能讓人嘆句「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2012年薄熙來案發後,牽涉了一大批官員。被視為其親信的徐鳴被認為屬於首當其衝的「清算」對象。

文章說,時任重慶市委常委兼兩江新區工委書記的徐鳴,從2004年薄任商務部長時就追隨薄,一直跟到重慶。但徐鳴在薄倒臺後,到2013年3月他調任國家糧食局副局長,仍能保留副部級待遇,不禁令人嘖嘖稱奇。

多年來,他已經淡出人們的視野,按其年紀,徐鳴應在2018年初已退休,不料3年之後,還是未能「平安落地」。

文章分析指出,徐鳴當初能夠從薄案全身而退,應該是有人力保的結果。不過,薄熙來垮臺後,是誰力保徐鳴,外人無從得知,但從徐調回北京(雖然去的是冷衙門),保留原級別來看,他在北京的關係應非同小可。

文章中先後點及與徐鳴早年有交集的李克強。報導稱,徐鳴是安徽鳳陽人,與李克強分屬同鄉,兩人曾同時在鳳陽縣插隊做知青,但在不同的公社。李克強後來考入北京大學,徐鳴則入伍當兵。徐鳴從軍中轉業後,曾長期在國家經貿委工作,從副處長做到副司長,而國家經貿委屬於前總理朱鎔基的嫡系部門,最後一任主任是前年底才去世的原國資委主任李榮融。

《明報》還表示,徐鳴在退休後,也不甘寂寞,兩年前還當選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理事會會長,不時登臺發言,就在6月11日,徐鳴還在北京一場公益活動中演講,呼籲節約糧食應從改變國人的飲食習慣做起。

評論稱,不知是否這種高調作派,招來大禍?

對於徐鳴被查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而就在4天前,7月9日,習近平在公開會議上說,「把種源安全提升到關係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習近平明確下達指示後,徐鳴就應聲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