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浩銘:中港人民要共同爭取民主(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7-14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民連主席黃浩銘(紅色口罩者)認為,港人要和大陸人一同爭取民主。(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社民連主席黃浩銘(紅色口罩者)認為,港人要和大陸人一同爭取民主。(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昨日(14日)是大陸民運人士劉曉波的死忌。香港社民連舉行悼念活動,同時聲援所有在囚政治犯。社民連主席黃浩銘表示,香港的民主和大陸密不可分,只有一個真正實現民主憲政的中國,才能給大陸、香港和澳門人民幸福的生活,因此港人要和大陸人一同爭取民主。

昨日,社民連主席黃浩銘、成員曾健成、陳寶瑩等四人拉起橫額到中聯辦請願,哀悼劉曉波,並要求當局釋放所有在囚的政治犯。社民連發言指,劉曉波因《零八憲章》而被囚禁,港版國安法實施一年,香港有過百人被捕,眾多民主派人士成為顛覆國家政權的階下囚,令社會人心惶惶。

活動結束後,在回答現場記者提問時,黃浩銘表示,香港的民主和大陸密不可分,港人有無民主取決於大陸的政治環境,因此港人要和大陸人一起爭取民主, 「一個真正民主憲政的中國,才能真正帶給中國,包括香港、澳門的人民一個幸福的生活」。

有記者問到國安法後是否擔心請願活動面臨法律風險,黃浩銘指,國安法的界線模糊,隨時都會擔心,但會抱著一個「戒慎恐懼、如履薄冰」的心態去行事,而社民連所言所行都光明磊落,無需遮掩,如果政權不認同、不滿意社民連的觀點或主張,甚至認為一個悼念活動都具「煽動性」,自己也無話可說,唯有交給公眾和歷史去判斷。

此前黃浩銘被當局檢控,面臨入獄的風險,有記者問社民連可否繼續運作。黃浩銘回應稱,在「有強權無公理」的情況下,社民連確有滅黨危機,但不會因為自己入獄而發生,「我和其他黨友會協力維持組織的運作,並和其他市民一起爭取社會公義和民主」。

他又指,今次活動不止是悼念劉曉波和聲援所有政治犯,亦希望以身作則告訴香港人,只要堅守信念,還有所堅持,「就要繼續去講,繼續去做」。

對於日前約190名民主派區議員請辭,黃浩銘說,過去4年期間,社民連成員沒有擔任區議員或立法會議員,認為只要依靠社會,紮根民眾,堅持發聲,其他民主派政黨一樣可以獲得市民的支持,「除非有執法部門逮捕我們所有的成員」,否則看不到政黨有滅黨的危機。

在今次活動中,黃浩銘發言時表示,不期望每個人都成為如哈維爾(Vaclav Havel)、甘地這樣的偉人,「但希望大家都可以心存良知,活在真實之中。在黑暗之中,作為一點亮光,而這一點的亮光就能將我們帶去一個幸福的境地和民主光輝的時代」。

来源:《看中國》香港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