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抱怨加國不認中國疫苗 被罵成這樣(圖)

發表:2021-07-13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達澳洲悉尼的乘客準備到酒店接受隔離
圖為7月11日,兩名剛到達澳洲悉尼的乘客準備到酒店接受隔離。(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James D. Morg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加拿大經過接近16個月的「封關」後,於7月5日起,完全接種完疫苗的加拿大人可豁免14天的檢疫隔離。但前提是,接種的疫苗必須是加拿大衛生部批准的4款中的一款,中國疫苗因為效果成疑而不包括在內。有在中國接種完2劑中國疫苗的加拿大華人,因在返加時需要接受隔離,而在網上吐槽抱怨,希望加拿大政府能承認中國疫苗,沒想結果遭網民反嗆。

華人抱怨加拿大不認中國疫苗 網民反嗆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今年4月多倫多華人李女士回中國南京看望家人時,在國內接種了一劑科興和一劑國藥疫苗。但由於這2種中國疫苗不在目前加拿大批准的輝瑞、Moderna、阿斯利康和強生4款疫苗當中,因此,李女士回加拿大需要隔離。

報導稱,今年30歲的李女士是一名食品行業分析師,工作關係需要經常到美國工作,每次回加拿大都需要隔離,覺得很不方便。

中國疫苗雖沒得到加拿大批准,但獲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李女士認為:「加拿大政府應該承認世界衛生組織批准的疫苗。」

另一名23歲的中國公民Freya Ma,4月在中國上海完全接種中國疫苗後飛回居住地多倫多,也受到隔離措施的限制,她表示希望加拿大政府早日承認中國疫苗。

網民留言

對此,有華人網友表示:「打了中國疫苗進入中國也得隔離啊,憑啥加拿大就不能要求你隔離?」

「打了中國疫苗的,去中國也要隔離的,你怎麼不向特色牆國抱怨?說不定還在讚美牆國的做法。民主國家好欺負,是嗎?」

也有網民反問:「中國承認輝瑞和莫德那、強生、AZ疫苗嗎?打了這四種疫苗後到中國還要隔離嗎?」

「中國的疫苗沒有向加拿大藥物局提出申請使用,沒有向加拿大提供疫苗成分及其他,加拿大當然不能使用和承認,打疫苗是緊急措施,優勢或損失都是各個國家自己承擔責任,誰都明白WHO就是個擺設。各個國家有義務對自己的公民負責。設立打疫苗的種類是必須的。」

「中國疫苗數據都是偷偷摸摸,從不敢公開,買通了WTO面世的,雲南幾個發病的就全部關閉邊界了,嚇的要死,如果疫苗有用,還能嚇成那樣?」

中國疫苗成效備受質疑 接種率96.92%的瑞麗再爆發疫情

最近雲南瑞麗再爆發疫情,當局於7月7日起實施封閉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離。消息引發外界對中國疫苗的質疑。因為在這波疫情爆發之前,瑞麗民眾疫苗接種率已高達接近97%(96.92%)。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政府為在邊境建立所謂「免疫之牆」,讓邊境城市居民優先接種疫苗。瑞麗由於與緬甸接壤,居民曾被優先安排接種疫苗。但瑞麗疫情的反彈,令外界質疑中國疫苗的真實作用。不少網友表示,「政府知道疫苗沒有用,所以即使100%的人打了疫苗,一旦有疫情,還是要封城。」

六大疫情重災國 五個施打中國疫苗

獲得被網民戲稱為「中共黨支部之一」的WHO批准、但不獲美加等國批准的中國疫苗,得到烏拉圭、智利等國的承認,但根據數位科學網站牛津大學學者等提供的數據,目前六大疫情重災區國中,有五個國家主要施打中國疫苗。

這5國分別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4%)、塞席爾(72.1%)、蒙古(63%)、烏拉圭(66.5%)和智利(67.3%)。6國中,唯一未依賴中國疫苗是英國(66.8%)。(詳情閱讀:中國疫苗有效?六大疫情重災國五個施打中國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