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缺席人工智慧大會 馬化騰為何也未現身?(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7-09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和馬化騰
馬雲和馬化騰均未現身2021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2021世界人工智慧大會近日在上海世博中心舉行,近幾個月裡一直受到打壓的馬雲首次缺席該大會,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也未現身,而是通過語音參會。

世界人工智慧大會開幕 馬雲再度「神隱」

2021年7月8日至7月10日,2021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在上海世博中心開幕,該大會至今已舉辦四年。據大陸媒體報導,此次大會大佬雲集,包括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昆,360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周鴻禕等都出席了會議。但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未現身,這也是馬雲首度缺席世界人工智慧大會。

過去三年,馬雲每年都會參會併發言。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2019年的大會上,馬雲還與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就「人工智慧是機遇還是威脅」展開辯論,一度成為中國輿論關注的熱點。

在七一中共舉行的百年黨慶大會上,也有不少企業大佬和企業家代表出席,而馬雲也未露面。

馬雲上一次公開露面還是兩個月前,當時阿里巴巴舉行第17個「阿里日」,馬雲現身杭州阿里總部。那次公開露面的馬雲面相蒼老,身形消瘦。在今年1月和4月,馬雲則都是以視訊形式「露面」,分別出席了鄉村教師獎頒獎典以及俄羅斯地理學會監事會會議。

馬化騰發語音參會 怕步馬雲後塵?

此次大會上,同樣引人矚目的企業大佬,還包括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馬化騰。馬化騰沒有親自出席本次大會,而是發來一條語音參會。在上一屆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上,馬化騰就因身體原因未到現場,只發了兩條50多秒的語音信息。

外界注意到,發語音參會似乎已成了馬化騰的標準動作,除了這兩屆的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外,2020線上智博會、2020中國網路媒體論壇、2020網路誠信大會等會議,馬化騰都是通過語音參會。

有分析認為,馬化騰之所以選擇用語音,是因為當下中國的環境令民企科技巨頭人人自危,進而選擇低調。不少網友分析說,「馬化騰多精啊,悶聲發大財,從來不當意見領袖,尤其這兩年的環境,怕說錯話挨呲兒。」「老馬摸著石頭過河,小馬摸著老馬過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