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中國想攻台 就必須付出代價(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25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長吳釗燮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接受CNN專訪時表示,中國不放棄武統,台灣應做好準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本土疫情嚴峻之際,中國仍持續大規模入侵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加強軍事恐嚇。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接受外媒專訪時直言,中國軍方對臺軍事威懾不斷升級,臺灣必須準備好,應對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

吳釗燮2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執政黨不能冒險輕視中國對臺的軍事行動,「當中國政府宣布不放棄武力犯臺,還在臺灣周圍持續進行軍事演習時,我們相信中國犯臺的說法是真的」。

針對國台辦先前點名他是所謂的「頑固台獨份子」,吳釗燮指出,「因為權威主義不能容忍真相」,他很榮幸成為中共的目標。

他說,「臺灣不能接受與中國統一,尤其看到香港情勢的變化,維護臺灣主權,保護臺灣作為世上唯一中文民主國家的地位,至關重要」。

吳釗燮提及香港《蘋果日報》停刊以及「港版國安法」時指出,中國政府越來越不能容忍香港的自由,香港的情況,是一場現代悲劇,香港《蘋果日報》象徵新聞獨立,而中國政府就是要推翻這個象徵,「看到發生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難過」。

吳釗燮強調,臺灣政府與臺灣民眾都想要和平,但中國除了不斷派軍機侵擾,還動用認知戰、假消息在臺灣民間製造混亂,還不斷在國際上擴大其影響力,甚至進入西半球,想要打造「威權的國際秩序」。

吳釗燮表示,雖然中國軍事預算是臺灣的15倍左右,但臺灣正在增強和發展軍事能力,「透過進行不對稱戰爭,讓中國政府明白,如果他們想對臺灣發動戰爭,就必須付出一定的代價」。

另據三立新聞稱,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即將離任,外交部長吳釗燮24日親自頒授特種外交獎章。

吳釗燮致詞時表示,臺美之間任何一個領域幾乎都有合作關係,這反映臺美雙邊關係已經提升至全球戰略夥伴。同時,吳釗燮特別感謝AIT的幫忙,促成美國捐贈臺灣250萬劑疫苗,並及時運送來臺。

酈英傑則在致詞時特別向吳釗燮致敬並表達感謝。他說,「臺美多虧了吳釗燮的洞見、創意和活力,才有今天所成就的一切。」

他介紹說,吳釗燮曾在中華民國政府中擔任過許多要職,除了現任外交部長,還曾擔任過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及民進黨秘書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