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高僧顯神蹟 預測精準奸相秦檜的未來(圖)

作者:如月 發表:2021-06-25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古代有許多修煉高僧,能以異能與神通震驚世人
中國古代有許多修煉高僧,能以異能與神通震驚世人。(繪圖:志清/看中國)

中國古代有許多修煉僧人修出了一般人沒有辦法擁有的異能與神通。這些僧人有些懂得占卜,並能精準預測未來,有的則精通醫術,能夠治療一般醫者無法診治的不尋常病症,又有些僧人能夠做出震驚世人的神異事兒。不過,雖然這些僧人總能創造神蹟,但一部分只在寺廟內閉門清修,一部分雖是遊走在街巷人群中,但總讓時人難以覺察身邊存在著奇人。或許,這些僧人也是在未發生嚴重大事前,先圖個清靜、靜觀民間吧。

這一篇文章要說的,是占卜能力極佳、能精準預測未來的奇僧。

根據《夷堅志》記載,在北宋政和年間,建康(今日江蘇南京)有一所書院辦得十分火熱,因此那邊聚集了許多秀才。有一日,一名和尚來到了書院的養正齋門前,並朝著書院裡面觀望,他就這樣遲遲觀察著書院內而沒有離開。

這時候,身處書院內的兩名秀才發現了和尚正在觀望著他們。於是,這一姓錢一姓范的秀才遂一同上前來詢問和尚:「您來這邊究竟所為何事啊?」只聽見和尚口中念念有詞:「怪哉!怪哉!未來的尚書與宰相居然都集中在這一間房子裡,而且竟然聚集了這麼多的中書、翰林,就是最不景氣的人,也都能夠成為皇帝身邊的侍從。」

在書院中,有一名姓秦的秀才,他被大家稱呼為「秦長腳」,而范秀才向來看不起他,遂指著「秦長腳」朝和尚問道:「這位長腳大漢也能夠成為中書、翰林嗎?」和尚一聽,竟認真回覆范秀才說:「你可不能亂說話,你們未來的生死恐怕都是要掌握在他的手上的。」和尚話音一落,竟惹得秀才們哄堂大笑了起來。

和尚並沒受困於眾秀才的訕笑,反倒又十分肯定地開口說道:「諸位切莫笑,未來你們可是誰都比不上他的。」

和尚才剛說完話,從外面走進來了一位姓邢的秀才。這位邢秀才是養正齋中最有才學、最受到人們推崇的。大家一見到邢秀才,自然是要聽聽和尚是如何預測邢秀才未來能獲取的職位。

誰知,當大家都要和尚談談邢秀才將來的仕途時,和尚卻連一句讚賞的話都沒有,僅聲稱邢秀才在未來也會當上官員後,就匆忙離開了書院。

和尚那一天說的話,全都在四十年後應驗了。那名秦秀才就是因為陷害抗金名將岳飛而遭受世人唾棄、痛罵的奸逆宰相秦檜,而在眾秀才中,有三名秀才後來成為了參知政事,有兩名秀才則做到了樞密使的職位。此外,還真出了兩名擔任皇帝侍從的秀才。至於受到眾人吹捧的邢秀才,居然是命運最不濟的人。他才剛為官上任,就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