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在香港實行共產 等同殺港(圖)

發表:2021-06-09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夜景
香港經濟學家羅家聰指,若在香港實行「共產」,無疑於摧毀香港這個自由港。(圖片來源:Ruby Tang/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香港經濟學家羅家聰在《蘋果日報》發表文章,題為 「在港共產 等同自殺」。文章指,香港跟隨大陸,走中國社會主義特色路線,未你定罪,先共你產。不過,歷史已經證實,打著「共產」口號的國家,其人民並非真正均富。當權者不過以「共產」之名收刮利益和權力,若在香港實行「共產」,無疑於摧毀香港這個自由港。

早前,香港保安局宣布凍結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所持有的71.26%壹傳媒股份,及其所擁有的3間私人公司於本地銀行帳戶內的財產。本月初,壹傳媒更指收到國家安全處的信函,指黎智英不得直接或間接行使其所持公司任何股份的投票權,除非保安局局長授予許可。

羅家聰表示,「有香港特色的共產主義」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相呼應,符合未定罪先共產、大股東無股權的「新歪邪風」。他指,「共產」並非口號,上一代人早已經歷過。從歷史所見,凡是聲稱實行共產主義的國家,無一個實現真正的均富。事實上,這些政權憑著它手中擁有的國家武器,搜刮民脂民膏,國進民退,當權者富,人民窮,這在奉行共產主義的國家無一例外。

文章指,「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現在香港情況已經證實這句話的真諦。國安法下,法官即使想秉持公義,亦無可奈何。國安惡法如臭魚腐肉,怎樣煮都不好吃,「是巧婦都會離廚而去」。所謂「一國兩制」,「一國」才是「兩制」的潛台詞,香港資本主義也要棲身於大陸共產主義之下,即港人的資本隨時被「共產」。

此前當局為國安法護航,不停地宣傳國安法只影響一小撮人。羅家聰直指,「所有惡法的例外條款都是『例行』」,共你產的狐狸尾巴早已忍不住露出來了。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遑論「國際」,更遑論「資產管理」。中共不僅高調凍結了黎智英資產,還禁止他行駛股東的投票權,羅家聰指,從簡單的博奕推測,中共已經放棄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否則不會如此對待私人財產,即使嚇不走港人,去趕走了外資。

羅續指,在西方國家,對於販毒、洗黑錢等罪,任何金融機構都會配合政府執法,去凍結財產,因為這些罪行是國際公認的,有國際刑警或組織跟進的。但被國安法檢控的都是政治犯、良心犯,這些人被共產黨稱為犯罪,在海外則視為人權鬥士。他說,以國安法名義凍結,甚至共產這些人的資產,叫人心寒。如果私產可共,何來金融中心?

共產黨的所有法律皆有例外,羅家聰表示,不僅如此,還例外用盡,是為人治。但在西方國家是不容此等例外的,一次也不容許。他說,「金融最講信用,一次不忠,百次不用。在港共產,等同摧毀香港」,至於那些親共賣港賊們,還嫌香港死得不夠快,在加速自掘墳墓。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