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嗎?站相坐相會影響人一生的運勢(圖)

發表:2021-06-08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的坐姿體態
從一個人的行為舉止就能看出他是個什麼樣的人。(繪圖:Winnie Wang/看中國)

俗話說「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在中華傳統禮儀中,對人的行坐舉止自古以來就有良訓,從一個人的行為舉止就能看出他是個什麼樣的人。正確有禮的舉止和體態,可以使人顯得有教養,給人留下文雅得體的好印象;反之,則顯得粗俗失禮、散漫輕浮。

一、坐有坐相 站有站相

清朝陳釗的《相理衡真》中說:「行則屬陽,坐則屬陰,陽主動而陰主靜,理之常也。」

動為陽,靜為陰,動靜有常。因此人在安靜的時候,也要坐有坐相,站有站相

相學上說:相由心生,看相識人。這些相可能決定了你一生的運勢。

1.夫貴人之相,立如馬,坐如山。久立而挺,久坐而直者,富貴壽考人也。

古人認為,好的站相是腰挺腿直,而不是肩歪頭斜,對著人站立時更不要左右亂晃。站立很長時間,身子也不動搖,轉身時身子也不彎,這樣的人精力旺盛,從容不迫。

古人端坐講究平穩,但也不是筆直僵硬,而是像一張弓,蓄勢待發,起身的時候穩重緩慢,所謂「坐如磐石,起似浮雲」。

雖然坐的時間很久,但精神並不疲憊,坐態也不亂,這樣的人是福壽之人,所謂「坐見精神壽必長,身腰挺直富而康」。

2. 搖膝擺腰,坐而頻移者,劣相也。

有人坐著,或者是站著,總是不老實,喜歡抖腿,這是敗相。

俗話說:「男抖窮,女抖賤。」又說:「樹搖葉落,人搖福薄」。

抖腿是一種破財的相。經常抖腿的人會把自己的好運、財運和福氣都抖光了,而且抖腿也是一種輕浮相的表現。

3. 坐每低頭,其心如猴。

坐下來,喜歡低著頭,這樣的人心眼多,深藏不露,時時都在思考問題,心思像猴子一樣機敏。

二、走有走相 人要識相

民間有句俗話說:「走相不正心眼歪。」雖然有些偏頗,但是提醒我們「走有走相」,人在動態的時候,會暴露更多內在的東西,人要識「相」,既要看一個人安靜的時候,也要看他走動的時候。

據說,清末的李鴻章曾想在自己的門生中選一個人做助手,就請了一個相面先生來看他的門生。沒想到,相面先生連他們穿的鞋子也要仔細觀察,李鴻章感到很奇怪。

相面先生解釋說:「不但要相面,還要相腳後跟,走路腳後跟無力的人,做事肯定不可靠。」

1.《麻衣相法》:狼行虎吻,機深而心事難明。

狼行,是指走路像狼一樣不停地向左右看,還時不時回頭看。

虎吻,是指走路緊咬著牙,面部肌肉緊張。

按理說,走路的時候,不用嘴說話,面部表情應該是舒展的,如果面部緊張,說明有心事,走路還想著事。

狼行虎吻的人,為人多疑,心思多變,而又心狠手辣,不擇手段。

歷史上的大奸大惡之人,往往會被說成是狼行虎吻,如《三國演義》中的司馬懿。

2.《相理衡真》:走路低頭者心惡。

一般說來,走路喜歡低著頭的人,雖然不一定是壞人,但是多數都不好惹,往往是那種肚子裡彎彎腸子多的人。

民間有一句俗話:「青頭蘿蔔紫皮蒜,仰臉老婆低頭漢」,號稱「四大毒」。

意思是說,走路仰臉向天的女人,走路低頭的男人,往往心狠,都是不好對付的人。

3. 蛇行雀躍實堪憐,莫問功名莫問錢。

蛇走路是左右擺動,扭曲前行的姿態。所以「蛇行」指的是人在行走的時候,身體和手臂擺動幅度太大。

雀躍,就是「雀步」,指的是走路跳躍,或者是踉蹌,步子不規則。

一般蛇行雀躍的人,多數心術不正,做事有始無終,一事無成的人。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