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延續悼念六四英雄的光輝傳統(圖)

發表:2021-06-04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在香港六四32週年網上紀念會上發言。
蓬佩奧在香港六四32週年網上紀念會上發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訊】今年香港政府拒絕支聯會在維園舉辦六四集會。更有消息指,今晚任何身穿黑衣或手持蠟燭的人,若出現在維園附近,都將被警方逮捕。日前,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聯合海外華人在網上舉辦《萬家燭光悼六四》活動,呼籲大家安坐家中悼念六四。提前錄製的視頻已經發布於網上,節目邀請了眾多嘉賓,包括王丹、吾爾開希等。最後發言的是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表示過去港人可以悼念六四,但國安法後,這個基本的自由和人權被剝奪,這是一個沉重的提醒,至今中共仍不尊重人民的權利,因此大家要聚在網上,延續悼念六四英雄的光輝傳統。他還表示,反送中運動中,看到了香港人的勇氣,港人為尊嚴和香港的自治而戰,願神庇佑香港。

蓬佩奧演講全文如下:

晚上好,32年前,天安門廣場發生了悲劇——中國共產黨對人民進行了一場屠殺,亦震驚了世界。

也襯托出熱愛自由的人民與北京暴政之間的對比。

在其後的30年,在北京管轄的土地上,

唯一能夠悼念六四,緬懷天安門事件的地方只有香港

每逢6月4日,港人就會聚集在一起悼念逝去的生命,

你們珍視自由,那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

但是你們的自由卻被殘酷地剝奪了。

你們從前每年都能夠紀念六四,因為香港擁有高度自治。

這個城市曾是一座自由的堡壘,照耀所有人的明燈。

但是,同一個曾經在天安門屠殺人民的政權,

違反了對香港人民的承諾,剝奪了港人最基本的自由和自治。

第一次,悼念六四在香港成為非法活動,

當局以國安法的名義針對悼念活動,

這是一個沉痛的提醒,北京當局仍然拒絕尊重人民的權利,

這提醒了我們,今晚聚在一起的意義,

雖然是網上聚會,但我們為之自豪,我們延續悼念六四英雄的光輝傳統。

被邀請成為今晚的嘉賓,我感到很榮幸,

作為美國第70任國務卿,當香港的自由被剝奪,我看到了香港人充滿勇氣的作為。

你們為了尊嚴和自治而抗爭,

為了上帝依照自己形象創造的男人、女人和孩子而抗爭,

共產黨可以監禁那些熱愛自由的人,如黎智英、李柱銘和其他民主派人士,

但你們證明了,香港自由的火焰仍是一座燈塔。

願上帝保佑香港!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