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傳胡錦濤之子或將接任中共南昌市委書記(圖)

發表:2021-06-03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中央總書記胡錦濤
中共前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3日訊】中共二十大臨近,地方官場大換血引發關注。在中共政壇,近年有兩個人成為焦點,屢次被傳出任新職,偏偏這兩人卻一直不動如山,令傳言屢屢落空。這兩人一個是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另一人是廣東省長馬興瑞

胡海峰今明兩年的走向是仕途的關鍵

現年48歲的胡海峰,屬於中國政壇正在崛起的「70後幹部」,他30歲以前都十分低調,進入清華大學校辦公司同方威視管理層,才漸漸走出前臺。

在其父胡錦濤退休前,胡海峰去了浙江,主掌清華長三角研究院,習近平主政後,在浙江走上仕途,先在嘉興市挂職市委副書記,後任市長,升上正廳級,3年前調任麗水市委書記,開始主政一方。從那時起,有關他將要更上層樓的傳言就不時傳出,他先後被傳的職務包括西安書記、大連書記等,結果全部落空。

據香港《明報》6月3日報導,最新傳言,胡海峰將接任江西南昌市委書記,能否成真不日即可揭曉。而有關這些傳言中的職位,共同特點都是躋身省級黨委常委,晉升副省部級。

傳胡錦濤之子或將接任中共南昌市委書記
傳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或將接任中共南昌市委書記。(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截至目前,中國「70後」副省部級官員總數為85人,其中中央部委、群團或央企13人,地方黨委和政府72人。在地方層面,絕大多數「70後」副省部級官員都在省政府系統,能進入省委常委班子的不過11人,可見,如果胡海峰真如傳言般接掌南昌市,就表明他從目前「70後」幹部競爭的「落後班」一躍進入「領先梯隊」。

報導稱,只有在今明兩年躋身省委常委,胡海峰才能確保二十大時進入候補中委候選名單。如果有幸在二十大前再進一步,升任正省部級,就穩進中委名單。對胡海峰來說,越早越主動,今明兩年的走向,對其後的仕途有決定意義。

此前有港媒分析,2022年即將50歲的胡海峰,在「70後」官員中已經「掉隊」第一梯隊,除非北京特為簡拔,否則胡海峰之未來仕途就不樂觀了。

廣東省長馬興瑞前途未卜

與胡海峰類似,馬興瑞近年也是被傳聞屢屢提及的焦點人物。馬作為軍工航天系的代表人物,出道很早,8年前就從北京空降廣東,先任省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又主掌深圳一年,在朱小丹卸任後,他接任廣東省長,打破多年來粵省省長由本地幹部出任的慣例。馬興瑞先後與胡春華、李希搭檔,現在,將滿62歲的馬興瑞仍在省長位上。所以,近年他頻頻被傳轉任外省省委書記,點名的省份從湖南到安徽,甚至還傳出他可能接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的消息。對於馬興瑞本人來說,在二十大前一動不如一靜。

報導認為,關鍵原因是廣東並非普通省份,而是中國經濟和人口第一大省,省委書記是政治局的當然成員。雖然過往廣東從無省長順位接任書記入局的先例,那是因為以往的省長都是本地提拔,作為首名北京空降的廣東省長,在書記離任後順位入局有天然優勢。

所以,對於馬興瑞來說,現在最好的出路是守住現職,每多堅持一天,就距離二十大政治局接近一分。

責任編輯:李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