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布鴻蒙新系統 套殼安卓?友商嫌棄(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6-02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日,華為公布了新的鴻蒙OS系統HarmonyOS 2
6月2日,華為公布了新的鴻蒙OS系統HarmonyOS 2。(圖片來源:文儷/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6月2日,華為公布了新的鴻蒙OS系統HarmonyOS 2。另一手機廠商OPPO的員工揭秘鴻蒙是套殼安卓,其它友商也表示不會採用鴻蒙系統。

華為自救再發布新系統HarmonyOS 2

港臺時間6月2日晚,華為正式發布HarmonyOS 2及多款搭載HarmonyOS 2的新產品。

在華為HarmonyOS 2及全場景新品發布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介紹了華為智能家居、智慧辦公、智慧出行、運動健康、影音娛樂5大生活場景。

余承東說,「鴻蒙操作系統有統一控制中心,多設備之間可以組成超級終端,從而選擇最適合的設備。比如我們手機上播放音樂,組成超級終端後,可以把音樂用音箱放出來。」

余承東表示,鴻蒙系統中無論設備大小,只需一個系統就可以覆蓋內存小到128K,大到4GB以上等大大小小的智能終端設備。

同時華為發布多款搭載HarmonyOS 2的新產品,包括HUAWEI Mate 40系列新版本、Mate X2新版本、HUAWEI WATCH 3系列、HUAWEI MatePad Pro等手機、智能手錶、平板產品。

官媒《新華社》5月底報導,鴻蒙系統將首先主要服務於華為內部手機。

《證券時報》此前文章稱,目前手機、網際網路行業專家普遍認為,短期來看,鴻蒙系統面臨手機友商支持率低、開發者數量與巨頭相比有差距、終端連接數量大規模提升存變數等現狀。

《法新社》在報導中稱,這是因為美國制裁措施而陷入困境的華為,為自救做出的最新努力。

《華爾街日報》則報導稱,華為欲借鴻蒙系統挑戰谷歌安卓系統的主導地位。

自2018年起,川普(特朗普)政府以安全風險為由對華為採取了一系列行動。例如,限制美國供應商出售晶元給華為,這導致華為無法獲得高端晶元,幾乎被排除在全球晶元採購鏈之外。美國的制裁措施也禁止谷歌為新的華為手機型號提供技術支持,華為設備因此自2020年8月起無法再從谷歌直接獲得安卓操作系統的更新。

華為曾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機製造商,然而自美國限制措施以來,市場份額下滑。華為目前全球排名第六,2021年一季度的市場份額為4%。

華為為求生存不僅轉行養豬,不久前還承接了中國沿海省份一座養魚場及山西一座煤礦的訂單,為其提供變流器、無線感測器及監視器。因為美國的一系列制裁措施,幾乎徹底消滅了華為有利可圖的消費電子業務。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為此正帶領公司,跨足運輸業、製造業、農業及其它行業。

鴻蒙套殼安卓?被友商嫌棄

一位OPPO員工(微博名為「芝士芒胖」)在微博上表示,鴻蒙系統的本質是基於安卓的機制設計,鴻蒙還是套殼安卓。同時使用的版本較低,適配和維護的成本也比較高,所以大廠基本上不會使用。並且友商使用鴻蒙系統,那就等於把自己的命脈交給華為,這是友商難以接受的。

這條微博引起了激烈討論。「芝士芒胖」在5月25日表示,為「此前在微信群、微博上發表了關於友商產品的不當言論」誠懇道歉,並特別表示這是個人言論,不涉及其就職的公司。

又隔了三日,這位OPPO員工5月28日再度發微博道歉,稱「我沒有依據,僅憑一些所謂網路文章和挑動,就否定鴻蒙價值,不僅傷害了華為,也影響了公司……今天,我正式結束我在OPPO的工作」。

雖然OPPO是不是採用鴻蒙系統,不是這名員工能代表的,但是包括小米、OPPO、vivo等在內的五大手機廠商都表示並不會使用,甚至連華為分離出去的品牌「榮耀」也表示,年內不會採用鴻蒙。

中興也表示,2021年沒有計畫採用鴻蒙系統。

例如,在華為發出邀請之後,小米方面已經明確表示,相較於安卓系統,鴻蒙OS並沒有什麼優勢,接下來的小米手機首選仍是安卓,不考慮鴻蒙。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