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6.2】印度準備兒童用藥 台灣病例破9000(圖)

發表:2021-06-0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疫苗示意圖
COVID-19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YURI CORT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範圍內持續蔓延,印度為應對第三波疫情已經開始準備有關兒童使用的藥品;台灣境內確診病例累計突破9,000例;若是舉辦東京奧運會,日本專家建議盡最大可能縮小比賽規模;美國2大製藥公司向FDA申請全面批准使用旗下的疫苗。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有關全球COVID-19疫情追蹤數據顯示,截至亞太時間6月2日13時,全球累計確診患者超過1.71億人(171,192,816人),其中美國(33,287,577人)、印度(28,307,832人)、巴西(16,624,480人)、法國(5,738,641人)和土耳其(5,256,516人)確診患者人數名列世界前5名。

全球累計死亡患者超過356萬人(3,565,340人),其中美國(595,213人)、巴西(465,199人)、印度(335,102人)、墨西哥(227,840人)和英國(128,045人)死亡人數位居前5名。

印度

6月2日,印度政府在推特發文稱,截至當地時間6月2日上午8時,印度單日新增COVID-19感染病例132,788例,新增死亡患者人數3,207人。目前印度境內累計確診感染病毒人數超過2,830萬人,達到28,307,832人;因COVID-19而離世的人數累計超過33.5萬人,達到335,102人 ,死亡率超過1.18%。

據印度英文媒體News 18報導,印度衛生部在新聞媒體記者會上稱,儘管第二波疫情有所緩和,但第三波疫情可能衝擊兒童。儘管目前境內兒童感染COVID-19可能多數是輕症,僅2%至3%兒童需要住院接受治療。印度衛生部正在準備兒童可以使用的藥品。

台灣

6月2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COVID-19疫情,新增本土病例549例,其中177人是屬於「校正回歸」,即上週每日的病例。新增境外移入病例為5例,從菲律賓進入台灣。新增死亡患者12人。

今日所有新增本土病例549例中,來自新北市本土病例310例,台北市152例,桃園市28例,基隆市18例,彰化縣10例,高雄市5例,台東縣4例,台中市3例,台南市2例,新竹縣2例,新竹市1例,南投縣1例,花蓮縣1例。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今日所有新增本土病例中462例有雙北活動史,其餘縣市87例中1例有萬華活動史,65例已知感染源,21例關聯不明。此外,台灣將推動COVID-19疫苗大規模接種作業。

據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病例達9,389例,本土病例8,195例,境外移入病例1,142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來源,正在調查之中的有14例。目前,累計死亡患者人數增至149人。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還宣布,境內出現首例接種AZ疫苗後併發血栓現象,一名30多歲男子於5月12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前3天出現發燒症狀,5月19日就醫後被確診為出現血栓現象。

日本

《日本時報》報導,6月2日,日本境內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716例,全國累計確診患者人數升至750,544人;新增死亡患者21人,目前日本累計死亡患者人數增至13,128人。

其中,東京都宣布新增確診病例487例,與5月26日743例、5月19日766例相比,呈現下降趨勢。在最近7天內東京都平均每日新增確診患者500.4人,相比之下,前一個7天平均每日新增確診患者607.7人。

疫情嚴重的北海道今日通報新增確診患者317人,新增死亡病例10例;沖繩縣通報新增病例297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6月2日,在眾議院厚生勞動委員會備詢時,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說,如果在全球COVID-19疫情依然蔓延的情況下,日本還要舉辦東京奧運會的話,就必須縮小比賽規模。

韓國

韓聯社報導,6月2日,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新增確診病例677例,其中本土病例654例,境外輸入病例23例,全國累計確診患者增至141,476人。

6月2日新增死亡病例2例,韓國累計死亡患者升至1,965人,患者死亡率1.4%。

越南

越通社報導,越南衛生部通報,當地時間自6月2日6時至12時,越南新增本土確診患者48人,其中北江省35人,北寧省12人,峴港市1人。境外輸入性確診患者2人。其中胡志明市首次出現COVID-19死亡病例。

截至6月2日12時,越南境內累計本土確診患者增至6,166人,累計輸入性病例升至1,593例。 今年4月27日至6月2日期間,境內新增確診患者達4,596人。累計死亡病例為49例。

胡志明市從5月31日零時開始實施社交距離防疫措施,舊邑郡(GòVấp)實施為期15天防疫封鎖措施。

越南民航局發布公告稱,6月1日至6月7日,河內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暫停旅客入境。原先規定5月27日至6月4日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Tan Son Nhat International Airport)暫停旅客入境,現在延至6月14日。

澳大利亞

法新社報導,澳大利亞墨爾本原定6月3日可以解除封城,但因COVID-19印度變異病毒株Kappa正在迅速傳播,導致繼續延長封城1週。

維多利亞州代理州長馬里諾(James Merlino)說,如果不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就會有人感染新的變異病毒而死亡,印度變異病毒株Kappa擴散速度和傳染力的程度都是前所未見的。

英國

法新社報導,英國政府官方通報,境內今日沒有出現死亡病例,這是自從2020年7月底以來首次沒有通報死亡病例。

俄羅斯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6月2日,俄羅斯COVID-19防疫指揮部宣佈,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8,832例,累計確診患者超過509萬人,達5,090,249人。其中莫斯科市新增病例2,842例,聖彼得堡828例,莫斯科州761例。

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病例394例,累計死亡人數為122,267人。

美國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在全球最大的製藥公司輝瑞(Pfizer)與合作夥伴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向美國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全面批准使用2款疫苗之後,美國另一家製藥公司莫德納(Moderna Inc)也向FDA申請全面批准使用其研發的1款疫苗。

目前,獲得美國緊急授權EUA和推薦使用的疫苗有:輝瑞與德國BioNTech、莫德納和嬌生(Janssen)。

巴西

6月2日,巴西官方數據顯示,新增確診患者78,926人,累計確診患者人數超過1,662萬人,達到16,624,480人,排名全球第3,僅次於美國與印度。

6月2日,新增死亡患者2,408人,累計死亡患者人數達465,199人,全球排名第2,僅次於美國。

南非

由於境內疫情再起,南非官方宣布,為應對COVID-19第3波疫情,5月31日開始境內恢復實施嚴格防疫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