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病毒源頭 國際輿論轉向(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5-3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30日訊】傳染病醫學界普遍認為新冠病毒是從蝙蝠身上來的,中間經過了另一個物種最後到人體,引發傳染病,前兩天美國最新公布的情報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三名工作人員,2019年11月染病,武漢實驗室泄露病毒的說法再次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就是白宮傳染病首席顧問,過去一隻否認病毒是實驗室泄露的Fauci醫生,都承認了實驗室泄露的可能並要求深入調查,過去把實驗室泄露病毒嗤之以鼻,認為是保守派陰謀論的左媒,都開始呼籲深入調查,這背後的來龍去脈是怎樣的呢?

說起來這就牽涉到雲南墨江縣通關鎮的一座廢棄的銅礦,已經變成了一座蝙蝠洞,洞口安裝了一個攝影頭,這裡就是醫學家普遍認為的,新冠病毒的源頭。2012年4月25日,一名42歲的男子被送進昆明醫院,他已連續兩個星期咳嗽、發燒、呼吸困難﹔第二天,又有三名男子住進了醫院,有相同的症狀,年齡在32歲到63歲之間﹔第三天,又有一名45歲的同樣症狀的男子住院,一個星期之後,再有一位30歲的男子住院。他們全都具有相同的嚴重肺炎的症狀,胸部掃瞄顯示,雙側肺部受損,並伴有磨砂玻璃混濁,這些症狀現在都是公認的新冠病毒的特徵。其中三名患者有血栓形成的跡象,血管阻年也是新冠病毒併發症的典型特徵。這六位都在通關鎮的一個廢棄銅礦工作,也就是蝙蝠洞,他們在那裡幹了兩個星期的活,其中三人死亡。

事情發生後,武漢病毒所的工作人員到蝙蝠洞採樣,在接下來的三年時間內多次走訪,檢測出了293種冠狀病毒,武漢病毒所為此發表了一篇簡短的論文,但是有關這些年來他們收集的病毒的信息,外界所知甚少。現在,全世界再次關注武漢病毒所,關注是不是由於病毒所管理不當,造成病毒泄露?到今天為止,武漢病毒所也沒有提供完整的答案,已經披露的信息經不起推敲論證,這也是世界傳染病領域要求深入調查的原因,現在就是過去持懷疑態度的專家都要求深入調查,認為今年年初世衛組織的調查不夠充分,無法排除病毒是武漢病毒所泄露的假設,持這種觀點的醫學專家越來越多。

一份先前沒有透露的情報顯示,2019年11月,三名武漢病毒所的工作人員生病治療,這項情報的份量有多少現在不得而知,白宮發言人星期一的時候透露,情報來自於外國情報機構,還需要進一步的證實,但新情報已經在世界各地從新引發調查病毒源頭的呼聲,可見這不是空穴來風。白宮要求世衛組織全面深入的調查病毒從實驗室泄露的可能性,而且調查不侷限於武漢病毒所,還要包括在武漢的其他實驗室,調查需要包括生物實驗室安全專家,要審查實驗室安全記錄,要面談實驗室工作人員。就是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自己都這麼要求。不過要深入調查談何容易,北京在世衛組織有否決權,北京一直否認病毒從實驗室泄露這一說,北京也要求世衛組織調查,調查病毒起在中國之外的起源,特別是調查病毒在美國起源的可能性。去年,有27名科學家發表公開信,批評病毒實驗室泄露的說法屬於陰謀論,其中三位現在改變了立場,認為有必要進行調查,Bernard Roizman就是其中的一個,他是芝加哥大學病毒學專家,他說他現在相信,新冠病毒被採集到武漢病毒所,哪個工作人員的疏忽導致了病毒泄露。今年5月13號,來自哈佛、斯坦福、和耶魯大學的18名科學家,在科學雜誌上發表公開信,要求調查新冠病毒從實驗室泄露的可能性,也呼籲病毒研究所公開記錄。北卡大學微生物學家Ralph Baric就是18位科學家之一,他自己就曾經跟武漢病毒所合作研究,研究課題就是在實驗製造能傳染到人的新冠病毒。在一份電子郵件中,Baric聲明說,從新冠病毒的生物構造來看,應該是自然界產生然後傳染到人類的,這是最有可能的途徑,但是有必要進行調查,並公開實驗室記錄,確認疫情的源頭。

在雲南墨江縣通關鎮,通往蝙蝠洞的道路設置了路障,有人把守,最近幾個星期,陸續有外國記者到通關鎮,都被阻擋在外,其中一個理由是:前面有野像。一位華爾街日報的記者騎山地自行車到了蝙蝠洞,遭到警察拘留,盤問了五個小時,手機拍攝的照片被刪除,附近居民透露說,地方政府警告他們,不得跟外人談論蝙蝠洞的事情。根據記者觀察到的現象,附近沒有疏散的跡象,也沒有研究人員出入調查的跡象,洞口雜草叢生,幾乎都進不去了。

造成今天國際輿論要調查病毒源頭,只能怪中共自己,怪說出來的話前後矛盾。在2012年7月到10月,武漢病毒所從四個礦工身上採集了13個血液樣本,經過化驗之後聲稱,沒有發現任何薩斯的痕跡,但是2016年中國疾病防治中心主任高福指導下的一篇博士論文說,四名礦工身上出現了薩斯病毒抗體,前後矛盾。疫情出現後,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還說,他們去年對保留的樣本進行了重複分析,得出的結果是:沒有薩斯型病毒感染。問題是,這個解釋的本身就匪夷所思,這就意味著,在武漢病毒所還保存著在礦洞中收集的另外八種,還沒有發表的薩斯型冠狀病毒,竟然沒人知道它們的存在!這就提出了一個新問題,一個科學家都在質疑的問題,武漢病毒研究所保留的,沒有發表的病毒序列現在在哪裡?

武漢病毒研究所對墨江礦工感染事件的表述含糊,長期積累的病毒病原體資料庫消失,沒有任何解釋,拒絕交流研究人員的實驗室筆記本,研究人員關於墨江礦工疾病分析的前後矛盾,你說,能不引起人們的懷疑嗎?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