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防金融政變 要壞事之人付出沉痛代價(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5-30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當局近年來多次處理了金融風險
習近平當局近年來多次處理了金融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習近平當局近年來多次處理了金融風險,例如被外界稱為金融政變股災。現在受疫情影響、中共二十大臨近等因素,導致金融領域系統性風險增加,5月29日,中國金融官員稱,讓做壞事之人付出沉痛代價。

港臺時間5月29日,國際金融論壇2021年春季會議在北京召開,這是由中國貿促會(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國際金融論壇(International Finance Forum ,IFF)共同主辦的會議,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50多家國際和地區組織,約500人參與了本次會議,會議為期兩天。

本次論壇將舉辦13場專題討論,議題涉及全球可持續金融、全球抗疫合作、全球經濟格局變化及挑戰等方面。屆時,國際金融論壇還將發布《國際金融論壇2021年中國報告》。

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在會議上表示:「全球治理與合作的未來,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中美關係的未來。未來十年中美戰略競爭或不可避免,但是中美戰爭可努力避免。他強調,「競爭可以,但要有底線、要有規則」,目標是做到「有管控的戰略競爭」。

在中澳關係緊張的情況下,陸克文的表述可謂意味深長。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梁濤等金融官員在此次會議上的講話更受外界關注。

據中國官媒《證券時報》報導,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嚴稱,「從重從快打擊欺詐發行、財務造假,以及以市值管理之名行市場操縱之實等惡性違法違規行為,讓做壞事之人付出沉痛代價。」

李超表示,中國證監會將根據「十四五」規劃,對資本市場產生風險的事件零容忍,「對各類風險做到看得明、說得清、守得住。」

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梁濤在會議上,呼籲各國加強金融監管合作,共同防範金融風險。「防範熱錢大進大出,對新興市場帶來擾動。在防範金融危機,管控國際金融風險溢出效應方面,加強國際監管合作,促進全球經濟恢復和金融安全穩定。」

近年來,中國經濟不斷下滑的同時,金融系統的風險卻不斷增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發聲,要求金融監管部門「牢牢守住不發聲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天鈞政經智庫研究員任重道指出,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習近平也擔心政治對手趁亂對金融市場發起攻擊。如果香港股市或大陸股市出現大幅波動,相信當局會進行干預,以免發生股災,否則風險會蔓延到金融市場引發金融危機。

中國股市在2015年發生的股災,被外界指是習近平反對派陣營發動的一場金融政變

港媒當時引述消息披露,中國股市暴跌不是外部敵對勢力惹的禍,外資並無大規模進出中國的渠道,問題恰恰出在內部。

北京大學教授王建國當時連續發文稱,股災是內部的貪腐利益集團趁李克強外訪期間,試圖發動一場驚天的金融政變以此搞垮國家經濟。

對於股災,時任中國證監會主席的肖鋼曾做出這樣的評價:「2015年6月15日至7月8日的17個交易日,上證綜指下跌32%。大量獲利盤回吐,各類槓桿資金加速離場,公募基金遭遇巨額贖回,期現貨市場交互下跌,市場頻現千股跌停、千股停牌,流動性幾近枯竭,股市運行的危急狀況實屬罕見」。

另據國際媒體披露,接近中國金融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江澤民派系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做空中國股市,原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原副董事長劉樂飛等人是幕後操盤手。

股災發生後,習近平當局緊急啟動金融反腐,數名金融高官落馬或被處理,包括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保監會主席項俊波,以及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等先後遭到當局調查。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