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外宣左右互搏 多維網抨擊環球時報(圖)

發表:2021-05-29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11年6月28日,一場在北京大會堂進行的建黨90年的表演
中共當局正在值其黨建黨百年之際大搞宣傳,其中全民洗腦學所謂新「四史」。(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9日訊】中共當局正在其黨建黨百年之際大搞宣傳,其中全民洗腦學所謂新「四史」(即中共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是重頭戲。不過,由於中共二十大臨近,各派內鬥越發加劇,圍繞學習新「四史」,在宣傳口出現嚴重內訌。有海外黨媒之稱的《多維網》,對大外宣主力《環球時報》罕見公開進行炮轟。

《多維網》撰文抨擊《環球時報》英文版

5月26日中共中辦印發文件,對在中共成立100週年之際開展「四史」宣傳教育進行部署。5月28日,總部在北京的外宣系網站《多維網》發表文章《危險的中共黨史正以一種虛無代替另一種虛無》(標題後有修改),對此進行炮轟。

文章首先點出,"中共以新‘四史’教育進行集體意識塑造,既有歷史傳統又有現實動機。」文章搬出習近平稱:自上臺迄今,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再三警示意識形態風險,而首當其衝的便是群體歷史觀所遭遇的衝擊和挑戰,歷史虛無主義等思潮在新世代的副作用在北京看來「觸目驚心」。

但文章隨後帶有警告意味的說,「這並不意味著北京可以功利地以一種歷史虛無主義代替另一種歷史虛無主義。」

文章分析說:「誰掌握了過去誰就在掌握了現在,誰掌握了現在誰就掌握了未來……歷史是由勝利者書寫的……長久以來,這些功利主義的極端不負責任的信條被被一些官僚推到極致,運用得爐火純青」,「其以現實需要而非歷史的本來面貌出發,不惜歪曲、掩蓋乃至篡改歷史……」。文章並聲稱這會被海外「一些人」作為攻擊中共的「口實」。

署名穆堯的這篇文章還以近日離世的水稻專家袁隆平為例,稱中共官方對袁隆平生前言論所涉及時間進行篡改,「未知是否為了迎合現實政治需要」。文章提到,「這一細節的發生竟然出現兩個版本,一個版本是在1960年代初的大飢荒時期,而《環球時報》英文版的另一個版本則發生在1949年前。」

不止《環球時報》,《新華網》英文版也發布了一篇題為《中國聚焦:「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91歲去世》(China Focus:"Father of hybrid rice"Yuan Longping dies at 91)的文章,內有一段:「我在1949年之前見過餓殍倒在路上的心碎場景」("I saw heartbreaking scenes of people starving to death on the road before 1949,"said Yuan),將袁隆平講述見聞的事發時間改到中共建政前。

《多維》的前述文章最後說,凡此種種,實在不一而足,大抵背後的動機如此次「學四史」罷了,但「所建構出來的歷史恐怕會陷入另一種虛無」。

中共二十大前的派系內鬥越演越烈

長期掌控《環球時報》的胡錫進目前被認為是中共高層的大紅人,香港《明報》曾引述消息人士稱,胡錫進的宣傳方式得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肯定,要求中共文宣系統加以效仿。據說是因為其對於反對的對象帶有嬉笑怒罵的痞子氣。

事實上,外界周知中共以謊言治國,其黨史也按政治需要隨時篡改,類似袁隆平的話被改,並非個別官方媒體的單一行為。那麼《多維》為何有這麼大的膽子炮轟《環球時報》?外界分析認為,或與中共二十大前的派系內鬥有關。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